幫少女找回遺失手機 男孩拒禮金「留12字」暖萬人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善良的小孩,以後一定會有好報的!

▲16歲少女珊娜(右下圖左)在火車上遺失手機,被一名暖心男孩找了回來。(圖/翻攝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失物被找回時,失主通常會提供一筆「禮金」達謝熱心民眾,但英國一名12歲的男孩,日前在火車上撿到女孩遺失的iphone時,卻在原本應留下「答謝地址」處留下了一句話,寥寥12個字溫暖了許多網友,還有人說「這小孩實在太善良了」。

這起拾「機」不昧的事件發生於2月21日,一名16歲的少女珊娜(Shaunnah Hickinbottom)在開往伯明罕(Birmingham)的火車上遺失了一隻iphone4,但不久後,少女的母親接獲一名男童的電話,表示他剛剛撿到了珊娜的手機,等會會把手機寄放在火車站的失物招領處,請她自行認領。

有感於男孩的善行,珊娜母親請他留下家裡地址,準備屆時寄20英鎊(約1000台幣)做為謝禮,但當她帶著女兒取回手機時,站務人員卻在交還手機的同時,遞給她一張「手寫紙條」,上面不見任何住址,只有短短12個字,與一個笑臉符號,讓她當場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男孩的手寫紙條內容雖短,卻十分溫暖人心。(圖/翻攝BuzzFeed

這名男孩名為喬許(Josh Brown),他在紙條上寫道「別擔心錢的問題,只要多做好事幫助別人就好啦!」由於他並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大受感動的珊娜母親,決定透過社群網站追蹤這名暖心男孩,她將這起事件PO上推特與臉書,短短幾周便有上千人轉發,終於在6日成功找到了喬許。

這名男孩有著一頭金髮,當他被問到為什麼會這麼做時,他表示父親曾告訴他一句話「你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他希望哪天自己不小心遺失手機時,別人也這樣這麼對他。喬許的母親則對兒子被「肉搜」一事感到訝異,她除了表示自己之前毫不知情外,還說大家對兒子「過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