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元宵炮陣中舞龍 早鳥試「火旁」先登場

▲苗栗火旁龍試水溫。(圖/苗栗市公所提供)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火旁」(ㄅㄤˋ)龍是全國元宵節四大活動之一,精彩與刺激的程度不輸給鹽水蜂炮,但以往只能遠觀不能親身體驗,今年苗栗市公所特別在7日「火旁龍之夜」現場加強規劃「火旁龍體驗區」,讓民眾除了可以在視覺及聽覺上感受火旁龍的魅力,更可以實際體驗苗栗火旁龍的震撼。

向來是苗栗火旁龍的重頭戲「民俗踩街」於6日晚上6點登場,踩街隊伍從苗栗市三角公園出發,沿中正路遊行到苗栗火車站。今年為了提昇踩街的精彩度,除了八組獨樹一格的特色龍隊外,還有參與客庄12大節慶的專業團隊,以及「龍Cosplay」隊。

苗栗火旁龍的壓軸活動「火旁龍之夜」於7日晚上舉辦,除了每年「萬炮齊發」的壯觀場面之外,今年將擴大舉辦 「火旁龍民眾體驗區」,讓以往只是駐足觀賞的民眾(尤其是外地民眾),可以親身體驗火旁龍的精彩與刺激;在火旁龍活動結束之後,隨即進行化龍返天儀式。

苗栗市公所4日特別在苗栗火車站前廣場,舉辦了一場「早鳥試火旁」記者會,邀請現場的貴賓及民眾,搶先體驗苗栗火旁龍的威力。記者會開始由苗栗市長邱炳坤執龍珠,其他貴賓及民眾執龍身,在點燃炮陣後,奮力穿梭於煙霧炮火之中,現場煙硝瀰漫,舞龍在煙霧中忽隱忽現,有如騰雲駕霧一般,讓參與的貴賓與民眾大呼過癮。主辦單位當天在現場會準備手套、耳塞、護目鏡等,也請民眾儘量身著棉質或牛仔衣褲類確保自身安全。

承辦單位的「炮手」表示,「早鳥試火旁」的「炮量」只是當天的一半不到,到時候不會「手下留情」,一定會讓前來參與的民眾永生難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