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意大陸暫緩M503航路?  總統府:勉予接受

▲總統府方人士轉述,馬總統十分重視M503航路問題。(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M503航路問題,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經過協商後確定將延後啟用。對此,總統府方人士於2日晚間回應,總統馬英九對此事非常重視,而府方在了解實際情況後,對於結果雖不甚滿意,但勉予接受。

總統府方人士表示,馬總統曾多次主持國安高層會議,並邀集國防、兩岸等相關部會討論,相當重視此事;此外,馬總統肯定陸委會與交通部在這一次的協商過程中,堅持維護我方權益的表現與努力

交通部民航局2日晚間宣布,兩岸就大陸1月時片面劃設M503等新航路事件進行溝通,已達成初步共識,陸方允諾暫緩M503航路的實施,至於W121、W122、W123等3條航路,現階段則不啟用、不實施。

此外,林志明表示,據兩岸達成的共識,大陸同意M503航路實際使用時往西移6浬,比原先發布的飛航通告多出2浬,距離海峽中線將達18至19公里,如果遇上緊急情況一律往西偏航。他強調,M503航路是國際民航航路,不會有戰機使用問題。

▼大陸103年曾公告M503新航路將在5日正式實施。(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