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5/HTC One M9 宏達電最美手機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美!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眾所期待!宏達電(HTC)終於正式發表年度旗艦 HTC One M9,外觀與規格跟先前傳聞一樣,機身採用一體成型金屬雙色包覆設計,主鏡頭提升到 2020 萬畫素,採用高通 S810 八核心處理器與最新 Sense 7.0 UI,實際體驗,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這款手機「內外兼具」的突破性。

▲宏達電新一代旗艦機皇 HTC One M9 採用全新雙色金屬設計,主鏡頭提升到 2020 萬畫素,前鏡頭 408 萬畫素 Ultrapixel,並採用最新 Sense 7.0 UI 效能與規格全面提升,共有 32GB 跟 64GB 版本,四款顏色,預計 3 月中旬陸續在全球市場推出。(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董事長王雪紅表示,HTC One M9 以優美外型與獨具巧思的專屬功能,將使用者與其重要的事務緊密連結,使 HTC One M9 超越智慧型手機的角色,成為使用者獨特個性的延伸,再次證明 HTC 在創新領域的卓越。

HTC One M9 大小為 144.6 x 69.7 x 9.61 mm,重 157 克,配備 5 吋 1080P 螢幕,採用全金屬機身與全球首創的雙色調設計,設計概念以極簡為出發點,在螢幕一樣大的前提之下,正面邊框比 M8 還窄,體積更小、機身更薄,讓所有看到這支手機的人,只專注在金屬材質與外觀設計的表現,透過全新金屬髮絲紋技術加上多道防腐蝕處理,讓手機防刮、防腐蝕,更加堅固耐用。

▲HTC One M9 左側設計相當單純,僅有一個 nanoSIM 卡退卡槽,側邊擁有金屬髮絲紋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右側邊的電源鍵、音量鍵材質設計不同,方便使用者辨識,最上方則是 microSD 卡退卡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頂部相較前代少了電源鍵,同樣擁有紅外線傳輸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底部為 3.5mm 音源孔、microUSB 傳輸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背蓋金屬跟正面類塑膠面板中間有一個設計分層,邊框也比前代還窄。(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外觀設計上,除了工序與製程的調整之外,這一代的 HTC Boomsound 揚聲器的孔比 HTC One M8 還要大了 0.03 mm,這可以讓聲音比 HTC One M8 減少 40% 的扭曲,並讓高音頻更突出,搭配以往的低音頻,來擴增整體音域。

不僅如此,一樣支援 24bit 高音質音效的 CD 般播放音質的 HTC BoomSound 雙前置立體揚聲器額外加入了 Dolby 認證音效的 5.1 聲道環繞音響模擬技術,而且支援 Qualcomm Immersive Audio,提供更真實的環繞音響效果,記者初步視聽音響效果,即使在吵雜的路邊,也可以得到不錯的聲音品質,而在安靜的室內,則是得到比 HTC One M8 更豐富的聲音細節。

▲HTC One M9 (上)的 HTC Boomsound 揚聲器的孔比 HTC One M8 還要大了 0.03 mm,這可以讓聲音比 HTC One M8 減少 40% 的扭曲,並讓高音頻更突出 。(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的規格也比 M8 大大提升,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2GHz 四核心+ 1.5GHz 四核心的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3GB,儲存空間有 32GB 版本,透過插入 micro SD 卡,最多可以額外擴充 128GB 儲存空間,支援 NFC、藍牙4.1 以及全球 21 LTE 頻段,支援 Cat.9 的通訊規範,電池容量 2840mAh。

HTC One M9 搭載的是 Android 5.0.2 作業系統跟最新的 HTC Sense 7.0 使用者介面,最大的特色在於使用者將可以自由透過 HTC Themes 來智慧分析照片,調整並套用在手機中的應用程式、主題色調和背景上,HTC 還與 UNDER AROMOUR、Champions LEAGUE、迪士尼合作,讓使用者可以自訂相關主題。

▲HTC One M9 搭載的是 Android 5.0.2 作業系統跟最新的 HTC Sense 7.0 使用者介面,最大的特色在於使用者將可以自由透過 HTC Themes 來自訂相關主題。(圖/記者洪聖壹攝)

還有一個更酷的功能是,HTC Sense 7.0 可讓 HTC One M9 透過 GPS 定位的方式,根據使用者的位置將主畫面轉化為符合個人化、當下最推薦的應用程式。除此之外,更進化的 HTC BlinkFeed 首頁也會根據當下位置,建議更多在地新聞及訂閱的社群訊息,HTC 也與許多在地開發商像是 Yelp、Foursquare、Dianping、Orange Fish、iPeen,當使用者到了當地,將可以辨識當下位置,提供這些旅遊、美食相關應用程式,讓使用這快速找到附近好吃、好玩的。

在拍攝效能上面,HTC One M9 因為機身設計的關係,無法像 HTC M8 一樣加入雙景深鏡頭,但是主鏡頭提升到 2,020 萬畫素,光圈 F2.2,廣角 27.8mm,支援 4K 攝影,針對主鏡頭的拍攝效能,記者特別與 HTC One M8 進行相似場景實地拍攝,提供給讀者參考。

▲HTC One M9(上)跟 HTC One M8 主鏡頭拍攝對決 。(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主鏡頭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HTC One M8 主鏡頭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前鏡頭則是採用比一般手機相機能吸收超過 300% 光線的 HTC UltraPixel,畫素一樣是 408 萬,一樣的背照式感光元件,f/2.0 光圈,廣角 26.8mm,自拍照品質可以達到 1520X2688 Pixel,速度可以達到 1/28 秒,相較於 LG G3、iPhone 6、GALAXY S5 來說,更能讓使用者即使在低光源底下,得到較好而且較快的拍攝體驗,而且還支援 1080P 攝影,新增動態自動曝光,讓使用者在低光源的環境可以拍出銳利、自然的自拍照至於有關前鏡頭的拍攝效能,記者特別與 HTC One M8 的 500 萬畫素前鏡頭進行相似場景實地拍攝,提供給讀者參考。

▲HTC One M9(上)跟 HTC One M8 前鏡頭拍攝對決 。(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前鏡頭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HTC One M8 前鏡頭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HTC Sense 7 搭配 HTC Eye 體驗運用 Shapes、Prismatic、Elements 及 Bokeh 等編輯功能與 HTC Zoe 應用程式,進一步拍出創意的照片並進一步自動編輯選取的照片與音樂,與朋友分享。

此外,考量到一個使用者手機裡面安裝了像是 LINE Camera、Instagram、VSCO、Camera 360 Ultimate 等多種拍攝程式,HTC Sense 7 直接整合成「One Gallery」,讓使用者可經由日期、位置、活動、相片來搜尋手機、社群網路以及特定雲端平台相片集中的照片與影片,也可透過智慧影像配對。

而針對未來物聯網與智慧家庭,HTC 也了解到智慧型手機正快速成為家中的娛樂中心,因此這次又再加強 HTC Connect功能,加入多媒體影音播放,除了用三根手指滑動 HTC One M9 的螢幕,即可隨即連接手機與其他像是 Harman Kardon、Panasonic、JBL、YAMAHA 等外接揚聲器,甚至可以透過藍牙 4.1 的特性,在每個房間播放不同的音樂。

此外,HTC Connect 整合 Qualcomm AllPlay 智慧媒體平台與 Blackfire Research 無線驅動科技,透過藍牙4.1與家中多個娛樂設備連結,播放影音內容,多支手機可透過播放列表功能共享同一個支援 Qualcomm AllPlay 的揚聲器。此外,HTC One M9 還內建專屬 Peel Smart Remote 應用程式,讓手機轉變為個人專屬的電視搖控器。

▲HTC One M9 內建更新後的 HTC Connect,並整合 Qualcomm AllPlay 智慧媒體平台與 Blackfire Research 無線驅動科技,透過藍牙4.1與家中多個娛樂設備連結,播放影音內容 。(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週邊配件方面,HTC One M9 可以配合 HTC re grip 智慧運動手環來進行運動紀錄,可以透過全新第二代 HTC Dot View 來播放音樂、控制手電筒、自訂顯示主題,而其透明背蓋版本可以滿足喜愛裸機又想要洞洞裝皮套新功能的使用者;除此之外,全新 HTC Dot View 透過保護蓋顯示的通知,就可以快速連上 Instagram、Snapchat 和 Badoo 等常用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快速掌握朋友的最新照片、訊息或打卡。而擁有 IP68 防水防塵與美國軍規防撞 Active Case 與 Active Headset 也同步加入配件大軍當中,如果搭配 HTC re Camera,HTC 這次可以說很精準地讓手機成為行動應用的核心。

▲HTC One M9 配件一覽 。(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上市情報方面,HTC One M9 共有玫瑰金搭配月光銀、晶絲灰、香檳金與金色搭配粉紅色四款,預計將於 3 月中旬起陸續上市。

▲HTC One M9 玫瑰金搭配月光銀。(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金色搭配粉紅色。(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晶絲灰。(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One M9 香檳金。(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