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傳統手表一秒變智慧表!萬寶龍發表 e-Strap智慧表帶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智慧手表開另一扇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果說 2014 年是智慧型穿戴裝置當中 SmartWatch 的「爆發年」,那麼 2015 年可能將是成熟年。選在 CES 2015 開展前夕,Montblanc 發佈了一款名為 e-Strap 的智慧表帶,讓傳統腕錶可以進一步獲得智慧功能,表帶本身擁有一個 0.9 吋的 OLED 觸控螢幕,可以與指定 Android 4.3 以上或是 iOS 7 以上裝置串聯,提供計步器等智慧功能。

以目前智慧型穿戴裝置的發展來說,多數嘗鮮客手上至少會有兩個,甚至以上的智慧手表跟智慧手環,先撇開功能不說,就絕大多數的使用者來說,這樣子的配戴方式,不僅愚蠢,而且缺乏美感。

萬寶龍(Montblanc)把有螢幕的智慧型手環當作「配件」的角度來看待,中間剪開,接上環扣,讓消費者手上的高價傳統腕表有了智慧功能,概念有點像是傳統電視接上 Chromecast,搖身一變成智慧電視。

這條萬寶龍智慧表帶名為 e-Strap,大小為 14.2X9X40mm,可以抵抗 -10 度到 40 度的使用環境,表帶採用佛羅倫薩皮革(Florentine leather)製成,兩端與適用 14mm 的瑞士表等經典表款都可以配接。表扣的上方設計了一個 0.9 吋的 OLED 觸控螢幕,解析度 128X36 pixel,透過一般 micro USB 傳輸孔來充電、傳輸資料,一般使用可以提供五天的續航力。

在功能應用方面,e-Strap透過藍牙 4.0 的傳輸規範,與像是 Samsung GALAXY Note 3、Note 4、S4、S5 等指定 Android 4.3 以上裝置、或是 iPhone 4S 等 iOS 7 以上裝置配對之後,可以進行遠端控制音樂、遠端遙控拍攝、靜音、在 30 公尺內尋找手機等功能,當手機有電話來了,表帶會有一個震動提示,螢幕上也會顯示電子郵件、訊息、會計算熱量跟卡路里,在應用面向上,功能與現今多數智慧表可說大同小異。

 

針對智慧型手表對傳統表商的威脅,日前來自瑞士的梅花表總裁丹尼爾.史洛普(Daniel Schluep)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等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智慧型手表如 Apple Watch 的功能不具太大的獨特性,因為多數功能,智慧型手機都可以提供,並且需要每天充電,最終將只是成為鐘錶市場中的一個手表品牌而已。

在上市情報方面,因為是萬寶龍品牌,這款配件售價跟目前最紅的 Android Wear 裝置 Moto 360 相當,獨售價 250 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9,600 元。

對傳統腕表商來說,即便國內外已經有像是 Apple Watch、Moto 360、ASUS ZenWatch 等讓民眾期待的智慧型手表,但是仍然尚未普及到大眾接受的主要原因,可能實用功能尚未深入人心外,外觀設計與定位上,也尚在「行動裝置」跟「手表」之間拉扯,消費者們對於手表的最終需求,或許可能就只是根本的「看時間」而已。

從這個角度來看,在蘋果 Apple Watch 進軍全球之前,在 Android Wear 裝置邁向新里程碑之際,萬寶龍智慧型手表腕帶提供給消費者在時間需求之外的另一個選擇,或許將是一個相當聰明的做法,先不論智慧表帶裝上傳統手表之後,雙螢幕使用的市場接受度,就表帶螢幕的設計上以及使用方便性來說,似乎開闢了另外一個廣大市場。

*資料來源:ablogtowatch.comThe Ver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