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公務員年加班費達5億 柯文哲:現在還在磨刀

▲柯文哲認為是否撤除報櫃及午茶時間是小事,但北市府公務員1年加班費高達5億才是大問題。(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從網路抓民意,上任後首場專訪也給網媒《ETtoday東森新聞雲》進行採訪。而30日又接受媒體專訪,談到市府敏感的公務員問題,柯文哲表示對於撤報櫃以及午茶時間取消他覺得還好,但北市府公務員加班費1年高達5億、交通補助達9億多,這些更為嚴重、都要先處理,「現在還在磨刀」慢慢來。

柯文哲一上任就展開「鐵血酷吏」風格,準備徹底改造台北市政府。而最近盛傳不但要縮短午休時間,還打算取消「午茶小確幸」,讓很多公務員紛紛開始抱怨。而人事處則表示,北市府的午茶時間已經行之有年,目前暫時還沒有取消的計畫。

因為柯文哲的酷吏風格,開始引發對於「公務員」待遇的兩面論戰。有人認為平時公務員過太爽,只是加個班就無法承受壓力,在柯文哲帶領下一定可以提高效率,真正「為民服務。」而另一派人則認為就算是公務員權益也該受保障,不能因為柯文哲上任就以「雙重標準」看待。

但柯文哲3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對於此事發表看法,他認為對於外傳是否撤報櫃及取消午茶時間都是其次,更可怕的還在後頭,市府員工都不知道,北市府公務員1年加班費高達5億,交通輔助費達9億多元,這些都是更嚴重問題,要優先處理,「現在只是在磨刀」而已!

柯文哲以素人之姿躍進政壇,新上任所有政策都受到外界關注,讓各縣市長也直接「下令柯文哲政策」。日前因為南港頂樓違建走火案造成傷亡,讓柯文哲立即下令拆除226戶違建加蓋大樓,並要求自行拆除最晚3月20日前完成,造成新北市政府及新竹市政府也在30日晚間宣布跟進。而柯P日前提出「行動派出所」概念,也讓桃園市長鄭文燦跟從,要建立「5分鐘警網。」這次柯文哲大動作清除市府陋習,是否也會讓各縣市長跟進,外界都在等著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