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萬福寺半夜火警 住持逃生不及喪命

東森新聞記者丁逸文/新北市報導

今天(17日)凌晨1點多,在新北市深坑區萬福寺傳出火警,警消立刻到場趕緊搶救,但山上水源不足,又加上現場是鐵皮屋,火勢迅速燃燒,廟裡的住持明空法師沒來得及逃出,寺廟內其他信徒和法師非常不捨,周日大家才剛幫明空法師辦過64歲的壽宴,沒想到現在卻發生悲劇。

濃煙不斷竄出,無情大火繼續燃燒佛寺,消防人員現場時,火勢已經蔓延開來,只見鐵皮屋都已經被燒到變形,1樓室內只剩下一大堆廢鐵、灰燼,玻璃大門都被震碎,寺外不少信眾和法師都被嚇壞了,雙手合十不斷念經。

火災發生的地點是寺廟裡僧侶住宿的廂房,當時大家都被驚醒,但住持明空法師沒來得及逃出來,其他法師痛批是因為消防救援太慢,延誤2個小時。

新北市第四大隊大隊長鍾世銘解釋,山上水源不足造成搶救困難,消防隊員搶救還是沒能把明空法師救出來。過世的明空法師才剛在周日辦完64歲壽宴,沒想到相隔不到3天即不幸身亡,不少信眾、法師非常不捨,在佛寺內拜請菩薩希望他一路好走。火災發生的原因還要等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