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暗部落變身「最賺部落」 司馬庫斯年吸2千萬

▲司馬庫斯每年可吸引約6萬名遊客。

東森新聞記者錢麗如、徐櫻綺/新竹報導

被譽為「上帝的部落」的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是全台最晚有電的地方,甚至一度被稱為「黑暗部落」;近年來因為得天獨厚的美景深受觀光客喜愛,每年可吸引6萬人前來朝聖,一年大約可賺進2千萬的觀光財,一舉晉升成為「最賺部落」。

位於新竹尖石鄉的司馬庫斯海拔1500公尺,是台灣最偏遠的泰雅族部落,四周環繞著青翠的山林與潺潺流水,就像是一片與世無爭的清幽秘境;因保有最純樸的原始風貌而被稱為「上帝的部落」,經常吸引不少登山客或觀光客前來欣賞風景。

不過,司馬庫斯卻是全台最晚有電的地方,甚至一度被稱為「黑暗部落」,由於當地山路相當狹窄幾乎無法會車,2012年時發生遊覽車墜谷的嚴重意外,造成13人死亡、10輕重傷,重挫當地觀光產業。

然而,憑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加上多年前發現的神木群,司馬庫斯的觀光人潮不久後又全數回流,現在每年大約可吸引6萬人前來享受芬多精,從「最黑」搖身一變為「最賺部落」,成功創造觀光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