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就是不查 化學教授吳家誠:統一油包問題比頂新大

▲吳家誠教授屢次針對食安問題建言,不過「好心被雷親」。(圖/翻攝自吳家誠教授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黑心油事件越滾越大,近日延燒到統一集團,目前已下架19項產品,統一強調自己在不知情下誤用。不過,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早在去年11月檢驗泡麵油包,就發現統一油包的疑慮大過頂新,但衛福部就是不查,犧牲百姓健康。

吳家誠教授向《中央社》表示,去年11月與週刊合作檢驗泡麵油包多項成分,包括驗致癌成分,當時已發現統一油包有疑慮,問題甚至比頂新還大,但衛福部就是不查。他直言,統一產品爆發問題「只是遲早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9月吳家誠受邀前往立法院時,已提醒衛福部,「不是只有豬油的問題,牛油問題更大!」當時衛福部長邱文達、食藥署署長葉明功還在位。他質疑,「若前部長及前食藥署長沒下台,真敢查?」

吳家誠近日也在臉書上表達不滿,砲轟政府統一比頂新「更精彩」是早知的事,為什麼不肯更深入、更仔細的查清楚,卻一再的拖延,「已經造成更大國賠空間。」他更無奈地說,統一這隻老虎太大,誰敢打、誰敢惹呢?食安如此辦案,犧牲的是廣大無辜的百姓、學生、軍人,商人黑心錢賺飽飽,「全民的長期傷害,一定還是要失職濫權者付出代價的。不要再以商蝕政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