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特別國界線 一屋分屬兩國、「光線」太空看的到

▲美國和加拿大的國界。(圖/翻攝英国那些事儿微博/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微博上一位「英國那些事兒」網友,21日貼出數張超特別「國界線」照片,表示看完讓人大開眼界。如國界線穿越一戶邊境人家,讓他們同屬美國和加拿大;又如印度為了防止走私,在巴基斯坦邊境圍牆旁裝滿探照燈,亮到外太空都能清楚看見這條人造「光之國界」。

一、美國和加拿大

美國和加拿大的國界線,正好穿越照片中這間房子,讓這戶邊境人家既屬於加拿大又屬於美國。他們家有兩個地址,一個美國的、一個加拿大的。

二、印度和巴基斯坦

這條國界線最特別,人造的「光之國界」亮到在外太空都能清楚看見。這是印度為了防止走私,在和巴基斯坦交界的2000公里邊境線上,除了佈滿圍牆,沿線同時架設超亮探照燈。

三、德國和荷蘭

美國和加拿大國界穿越房子,這樣的案例在德國和荷蘭邊境同樣出現,這戶人家同時擁有德國、荷蘭地址。更特別的是,在這間房子外各放了個郵筒,若想從德國地址寄封信到荷蘭地址,明明就在隔壁卻常常要等上一星期。

四、美國和俄羅斯

在美國和俄羅斯白令海峽的分界上,有2座島,大的是大代奧米德島(Big Diomede),屬於俄羅斯;小的是小代奧米德島,屬於美國。這2座島中間僅相隔不到4公里。

五、海地和多明尼加

從Google地圖上可以明顯看到,這是條人工製造出來的「自然分界」,光禿禿一片的是海地,似乎不怎麼珍惜森林資源,反之相鄰的多明尼加,叢林茂密綠油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