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上「F1~F12按鍵」小知識超實用 學會省下一半作業時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鍵盤上有著非常多的功能鍵,早年在DOS系統時可說是相當好用,只是在Windows幾乎都被滑鼠取代,導致許多人都忽略了它們的存在,但是其實像是「F1~F12」及配合按鍵使用仍是相當實用,如果可以善用這些按鍵的話,可是能節省很多作業時間。

▲鍵盤、示意圖,電腦。(圖/記者趙蔡州攝)

▲原來鍵盤上的「F1-F12功能鍵」還有這些真正用法。(圖/記者趙蔡州攝)

F1:可以在一個選定程序中,呼叫出幫助說明的視窗,協助解決使用者碰上的難題。
F2:當使用者選擇一個檔案、文件、資料夾時,按下即會執行「重新命名」功能。
F3:當畫面是在網頁、檔案管理、桌面時,按下就會出現「搜索視窗」,當使用者找不到文件時,可以說是非常實用。
F4:配上Alt組合使用,按下時可以立刻關閉目前視窗,這個應該也是目前最多人會使用的功能鍵組合。
F5:按下後會重新整理、讀取當前網頁、資料夾內容。
F6:當使用者在檔案管理、網頁中,按下後會定位到「地址欄」。
F7:當使用一些文書處理程式時,例如Word、Excel時,按下就會自動檢查語法錯誤,並且提供建議用法。
F8:啟動電腦時顯示啟動選單,這項功能算是比較少人使用。
F9、F10在Windows中沒有特別功能,但是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F9、F10可以快速調整音量;Microsoft Word中F9能刷新文件,Shift+F10可以打開右鍵快捷選單。
F11:按下後會讓當前使用的視窗瞬間變成全屏;再按一次就會退出全屏。
F12:使用Microsoft Office等文書處理程式時,按下後會立刻出現「另存檔案」視窗,Ctrl+S也是同樣的功能鍵。

這樣就是「F1~F12」比較常會使用的功能,雖然一些功能鑑看起來可能繁瑣了一點,但其實大部份的功能仍然相當實用,若能將這些小知識記下並熟練使用,可是能節省一些作業時間。另外,隨著電腦程式、軟體的開發、換代,某些按鍵也可能會改變用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