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解惑「7大問題」...答案超意外

▲日清泡麵,日清,海鮮泡麵,日本,泡麵。(圖/記者陳涵茵攝)

▲不少民眾喜歡吃泡麵。(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泡麵曾被評為「20世紀最偉大發明」,因為即沖即食的泡麵,不管是正餐還是消夜,都是既簡便且經濟實惠,更是颱風天必存糧食之一,不過有時買回一放就忘了它的存在,發現時可能已過期,到底過期的泡麵還能吃嗎?怎麼存放比較好?日本媒體訪問泡麵製造商,沒想到廠商給的答案讓人意想不到。

日本網路媒體「オトナンサー」,採訪了以泡麵聞名的日清食品控股公司(東京都新宿區)的公關部門,並整理出了七大QA,幫助民眾了解泡麵存放的相關知識!

▲▼日媒請日清食品公司幫解惑。(圖/翻攝自日清食品官網)

▲日媒請日清食品公司幫解惑。(圖/翻攝自日清食品官網)

Q1:泡麵的賞味期通常是幾個月?

A:通常設定為製造日期後6個月。

Q2:泡麵過期還能吃嗎?

A:賞味期是指在未開封的狀態下,按照商品上記載的保管方法保存,能夠充分保持商品的品質和美味的時期。因此即使過了賞味期,並不代表馬上就不能吃了,至於可以過期多久,並沒有設定這期限。不過,我們建議您在賞味期前盡快食用。

Q3:泡麵過期後會變怎樣?

A:隨時間的推移,油脂的氧化和吸濕的影響,風味和質地會變差。

Q4:放置在炎熱潮濕的環境或寒冷的環境中是否容易變質?請告訴我正確的存儲方法。

A:在炎熱潮濕的環境中保存可能會加速品質的劣化。應避免陽光直射,常溫存放,存放在濕度低的地方,避免擺放於氣味強烈之處。

Q5:油炸麵和非油炸麵的賞味期有區別嗎?

A:袋裝面和杯麵的因產品形式,賞味期是有區別的,但與麵條的製作方法基本沒有區別。

Q6:長期存放時,杯子內部可能會膨脹。還能吃嗎?

A:一般在未開封狀態下,很少出現蓋子膨脹的現象。但若在情況下,開封時請先檢查顏色、氣味等後再食用。

Q7:有的人會囤積杯麵作為應急食品,但如果發生災害時無法準備熱水,可以用水煮嗎?

A:如果用水的話,口感可能不會達到原本的美味。在情況下仍可食用,但請注意水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