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會背後暗藏秘密! 血祭「知名男影星」崇拜撒旦

▲光明會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光明會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文/Shawn Chen

近期很多宗教性或懸疑性的電影會討論到光明會,特別是丹布朗寫的兩本小說──《達文西密碼》及《天使與魔鬼》,且先後搬上大銀幕,這兩部電影都討論到光明會。光明會是個極其神祕的組織,在所有的都市傳說裡,這個組織或也可稱為教會的神祕性,遠超過其他末日教派。

除了光明會跟美國歷史有極大的淵源外,這組織分為許多分支,有成立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骷髏會(Skull and Bones)、有影響全球政經界的共濟會(Freemasonry)、有統治歐美演藝圈的好萊塢光明會(Illuminati Hollywood),還有一個傳說是以撒旦為崇拜偶像的分支,撒旦派光明會(Illuminati Satanism)。不過不論是哪一分支,光明會就代表神祕、錢與權,以及無遠弗屆的影響力。

與光明會有關的是上帝之眼,這個古老的上帝之眼是一個金字塔頂端,中間有個眼睛,代表在此眼底下,所有的事物都無所遁形。雖然傳說紛紛,但目前沒有一個有力的證據顯示,上帝之眼是光明會的標誌。這兩者有著密切的關聯性,因為光明會的祕密手勢為兩手的食指碰食指、大姆指碰大姆指,比出一個三角形,這與上帝之眼的標記不謀而合。

美國跟光明會的結合,除了從美國開國史及內戰可以看出到處充滿光明會的影子外,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的知名演說,直接就說出美國和光明會的關係:「我從不會去質疑光明會的教義和雅各賓主義與美國的關係,換句話說,沒有人比我更推崇這兩者所提倡的內容。我想表達的是,我不相信光明會會散布惡毒的言論,或是邪惡的思想,或許他們有一些人會做這些事,但這是美國,一個民主的社會,一定會有這些事情發生,當然我們也可以質疑他們的正當性。」

就華盛頓的話來解釋,光明會中有些人有邪惡的思想,也就是崇拜撒旦,進而成立了撒旦派光明會,但美國是自由主義國家,所以可以容許這些人的存在。許多人認為,撒旦派光明會勢力強大,除了控制著美國的政治與經濟,但也帶來了許多恐怖的黑暗面,從美國內戰的開打,到美國總統甘迺迪被刺殺、雷根遇襲等案件,都跟光明會有很大的關係。簡單來說,光明會與美國開國,一直到內戰,再到現在,都有著關鍵性的影響力,這可以從一美元紙鈔有著光明會標誌的暗示看得出來。

▲美元,美金,1元,光明會。(圖/達志/示意圖)

▲美元背面有金字塔及眼睛圖案。(圖/達志/示意圖)

暗藏在一美元紙鈔的祕密。

一美元紙鈔的左上方金字塔寫著拉丁文AnnuitCoeptis,意思為「神佑我們的基業」,也就是上帝創造了美國,開啟了兩百多年歷史基業,這句話被視為光明會的宗旨。在AnnuitCoeptis字樣下方的是金字塔頂端內嵌一隻眼睛,這和光明會的標誌是一樣的,前面有提到,代表在此上帝之眼下,所有的事物都無所遁形;不過有另一派說法是,這隻眼睛並非上帝之眼,而是墮落天使「路西法」的眼睛,這又牽涉到一美元是撒旦復活之路說法了。

在金字塔底下有一排字,寫著拉丁文的Novus Ordo Seclorum,翻譯為「新世界秩序」,代表光明會建立美國這個新世界的秩序。右邊國徽上方寫著一排拉丁文E Pluribus Unum,翻譯成「合而為一」,意即光明會將美國各州統一,成為美利堅合眾國。而國徽上方的十三顆星,代表光明會成員統治著美國獨立建國的十三個州。國徽下方有十三把箭、十三片葉子、十三粒漿果,代表著光明會,以絕對的權力、金錢控制著美國獨立建國的十三個州。而國徽的鳥形圖案,其實不是老鷹,而是不死鳥之稱號的鳳凰,代表著光明會永生不滅。鳳凰的九尾羽毛,代表著九大行星運行在宇宙中。

在左邊金字塔中,除了路西法之眼代表撒旦印記外,金字塔的七十二塊磚頭,代表著卡巴拉的七十二位神祇。下方的MDCCLXXVI,原本應該是代表美國獨立建國的年分1776年,但在部分研究光明會的學者解讀下,把這個密碼給破解了,這個數字實際上是666,也就是撒旦的另一個印記。
由於共濟會與光明會息息相關,因此在一美元紙鈔上,也有共濟會的暗示存在。在上帝之眼處作為頂點,畫一個等邊六角形,會發現有著MASON的字樣出現,也就是共濟會的FREE MASONS的文字組合。

除了撒旦派光明會外,好萊塢光明會也是另一個較為神祕的組織。然而說是一個神祕組織,經過電影、小說或電視節目等媒體的散布,甚至口耳相傳下,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個組織的存在,甚至對其內部運作或組織分支都瞭若指掌。據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在許多電影、電視劇或演唱會裡,都可以見到這些人為刻意散布的光明會訊息。當然這組織除了錢,就是權,並且也掌控許多明星的命運及生命。部分英年早逝的明星,據說都跟好萊塢光明會有關聯,最知名的傳說就是金凱瑞女友凱瑟琳娜懷特的死亡案件。

▲金凱瑞(圖/達志影像)

▲金凱瑞(圖/達志影像)

金凱瑞曾於《吉米基墨秀》裡,大揭好萊塢的光明會祕辛,他也承認自己是光明會成員之一。他甫一進場,就直接比出光明會的祕密手勢,也就是兩手的食指碰食指、大姆指碰大姆指,比出一個三角形。他不僅如此,還在這三角形手勢中間吐舌頭,純粹要惡搞這個組織。不過主持人則一味地說他不知道這手勢的意義,金凱瑞則笑稱,全世界都知道這代表什麼,包括漫畫家(意指MARVEL曾於漫畫中,出現由一群正義使者組成光明會的故事)及現場觀眾,甚至金凱瑞還向主持人介紹光明會的來龍去脈。

令人疑惑的是,大名鼎鼎主持人,與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大衛萊特曼、歐普拉溫芙蕾平起平坐的主持人吉米基墨,居然會不知道光明會的事?明眼人都知道,他是故意裝作不知道有這回事。由於光明會的勢力龐大,政治、財經、軍方,甚至演藝圈、時尚界,幾乎所有能提到的區塊或產業,都有這組織的身影,因此吉米基墨是不想惹禍上身,盡力與光明會的話題保持距離。

金凱瑞見吉米基墨裝不知道什麼是光明會,於是在現場說出這是光明會的祕密手勢,並進一步踢爆光明會在好萊塢的一舉一動,甚至也揭露了主持人是光明會成員之一的祕密。金凱瑞還指出,政府更將一些光明會成員的特務人員混進演藝圈,監視及操縱著演藝人員。然而,金凱瑞此舉犯了大忌。

一般來說,祕密組織的話題通常是大家都知道有這件事,但都很有默契地不承認,也不會提這件事,但金凱瑞不但提起光明會的事,甚至還嘲諷這組織,並將另一成員揭露出來,間接造成日後的悲劇。

在金凱瑞在大開光明會玩笑後,他的女友凱瑟琳娜懷特不久就突然死亡,警方驗出是服用過量藥物致死。她的屍體旁邊有一張字條,註明她是因為跟金凱瑞分手而自殺,看起來是一起自殺事件,警方也以此結案。然而詭異的是,他們並沒有分手,整起事件被懷疑是光明會進行的復仇行動。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圖/路透社、《黑暗騎士》劇照)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圖/路透社、《黑暗騎士》劇照)

光明會有個血祭儀式,主要是以人血來祭祀光明會的神祇之一──路西法,也就是撒旦七大惡魔之一。在一定的時間點,會找一些知名人士進行血祭,以示對路西法的崇拜。據說除了金凱瑞的女友外,包括麥可傑克森,他的私人醫生將他殺害以進行血祭。保羅沃克,駕駛保時捷的車手原本要將保羅進行血祭,沒想到一個失誤,連他自己的命都獻祭了。這些早逝的巨星,都是光明會傳言血祭的對象。還有知名的演員希斯萊傑,他的死因跟金凱瑞女友一樣,過量服用藥物,為什麼一個前途無限的明星會這麼想不開,據傳也是被血祭的對象之一。

除了恐怖的血祭外,在許多的電影裡,都會見到光明會的影子,部分資深的好萊塢光明會成員就指出,知名的電影《駭客任務》,整個核心思想就是闡述光明會理念,在光明會世界裡(電腦創造的世界),任何人都需要遵從領袖旨意,領袖就是神。另一部電影《星艦戰將》,整個電影的理念,就是在闡述人類的能力無極限(暗指亞利安人種的聰明),可征服任何一個星球物種,甚至光明會的一些標誌也出現在電影的軍隊旗幟上。

另一個在好萊塢揭露的題材,是跟光明會有關聯的骷髏會。這個神祕的組織在勞勃狄尼洛執導的《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裡面有提到美國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CIA)的創始會員之一,曾加入耶魯大學的骷髏會,而此組織培養了許多美國知名的人物。儘管CIA否認骷髏會跟任何創始元老,甚至是現役人員有任何關連,但此故事的背景並非空穴來風,許多人懷疑必定有相關人士在背後指點勞勃狄尼洛,否則他也不可能知道這麼多的祕密,拍出一部跟史實非常接近的影片,甚至被CIA撰文否認。

筆者認為,光明會的祕密流傳已久,許多知名人物紛跳出來承認自己是光明會一員,因為有些人是靠著此組織的幫助,達到人生巔峰。不過這組織跟大部分的祕密社團一樣,不論是哪一個分支,都要成員有絕對的忠誠度,一旦忠誠度過低,或對外汙衊其組織,很可能就會被當成血祭的對象。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圖/高寶書版集團提供)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圖/高寶書版集團提供)

本文獲得高寶書版集團授權刊登。

作者Shawn Chen,1989年起寫出第一篇短篇作品,開啟創作之路,曾擔任過雜誌編輯與產業記者。鑽研神祕事物多年,陸續將資料整理成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系列文,在兩岸三地、星馬等華人地區的社群網站中,擁有眾多讀者。個人部落格曾入圍PChome個人新聞台百大好台。經營Facebook社團: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