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超強相機、防摔!華碩PadFone S:萬元CP值首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不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 4G 元年來臨,華碩在 2014 年 7 月 8 日宣布推出旗下首款 4G 全頻手機,也是該公司新一代變形手機 ASUS PadFone S。擁有手機、平板無縫切換的功能,配備 5 吋 IPS 螢幕、高通 S801 四核心處理器,還加入防落摔、防潑水、無線充電等特色,空機價 9,999 元。《ETtoday 東森新聞雲》取得上市實機進行體驗,並與讀者分享相關心得。

▲ASUS PadFone S 承襲 PadFone 變形手機特色,可以將 5 吋手機切換為 9 吋平板,搭載高通 S801 四核心處理器,主鏡頭拍攝畫素提升到 1300 萬,並支援 4G LTE 全頻,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9,999 元,可另外加購平板基座,售價 5,00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S 和其他 PadFone 系列一樣,都是有「Pad」跟「Fone」兩種產品,搭配變形概念,插入專利的 MyDP 端子,與 microUSB 連接埠相容,並進而無縫連接 PadFone S Station 平板基座,切換手機、平板模式的方式從 PadFone 2 以來,就已經相當的流暢。

變形手機的概念,讓使用者在使用手機基本的通話、行動上網功能之餘,可以透過更大的螢幕玩遊戲、看影音,年長一輩的人,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輕鬆解決掉了 6 吋以下螢幕手機所帶來的困擾,這是目前所有智慧型手機無法提供的功能,當然,這也是 PadFone 最大的優勢。

相較於歷代變形手機(PadFone)來說,這款手機效能可說大大提升,其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1,2.3 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規格可與 Samsung GALAXY S5、HTC One(M8)匹敵,但是如果要拿「建議售價 9,999 元的 4G 全頻手機」來看的話,擁有品質、保固服務加持的 ASUS PadFone S 則是立於領先地位。

▲ASUS PadFone S 大小為 143.93 x 72.46 x 9.98mm,手機重量 150g,配備 5 吋 1080P Super IPS LCD 螢幕,前鏡頭 200 萬畫素。(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S 機身側邊採用金屬髮絲紋設計,提升整體質感,機身左側沒有按鍵設計,右側分別是電源鍵與音量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S 的 3.5mm 耳機孔與降噪麥克風設計在機頂,機底則為 mydp 傳輸孔以及 micro USB 2.0 傳輸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外型設計上,如果拿來跟 ASUS 強調年輕與外型設計的 ZenFone 系列相比,PadFone S 比較偏向實用與商務應用,該款手機跟平板基座都有黑曜紅、陶瓷白(此次體驗機種)兩款,而且都支援 IPX2 生活防潑水跟 150 cm 防落摔,在耐用度上大大提升。

▲▼此次體驗機種為 ASUS PadFone S 陶瓷白款,支援 IPX2 生活防潑水跟 150 cm 防摔,記者經過實測,該款手機確實耐摔,不過在防潑水功能上,讀者必須要確保手機背蓋有沒有蓋好,而且防水等級不高,本次是因測試需求拍攝,非到必要,建議讀者還是不要輕易讓手機碰到水。(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由於 ASUS PadFone S 的手機背蓋設計略為圓弧,而且比螢幕還要寬一些,所以提供了很好的握持感跟止滑感,其側邊邊框特別加入了金屬髮絲紋質感,螢幕邊框也不會過厚,就 5 吋手機來說, ASUS PadFone S 其 Super IPS LCD 螢幕跟整體質感上賦予了很不錯的第一視印象,不過就手機設計的辨識度來說,相較設計感較重的 ZenFone 系列並沒有很好識別,比較走低調路線。

▲ASUS PadFone S 背蓋圓弧而且向外突出,因此提供很好的手持質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S 另外一大賣點是 1300 萬畫素主鏡頭,整體拍攝品質因為對比較高,實拍出來的照片,相當的有質感;華碩還特別加入了簡單後製工具,使用者直接進入「圖片庫」,就可以快速進行裁切、調色、增加邊框,以及像是黑白、拍立得、石板、炭筆等影像特效等相片後製作業。

▲ASUS PadFone S 主鏡頭 1300 萬畫素,旁邊有一個 LED 補光燈,鏡頭底下是揚聲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S 的「圖片庫」提供多種濾鏡、邊框、亮度的編修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圖片經過 ASUS PadFone S 後製處理)

ASUS PadFone S 的拍攝模式除了和一般高階手機一樣,提供全景拍攝、HDR、自拍、夜景、智慧移除、美肌等功能外,也加入了時光回溯、微縮模型、GIF 動畫等功能。此外,華碩近期主打的「暗光鳥」的PixelMaster低光源拍攝模式,也被加入在這款手機的拍照功能當中。

概略來說,「暗光鳥」拍攝模式是透過 PixelMaster Camera 感光技術,用處理器帶來的高速連拍效能來合併拍照像素進行影像最佳化處理。這項技術可以讓影像降噪能力提升 400%、同時提升影像對比 200%,也因此整體拍照畫素要「除以4」,這也是為什麼低光源模式最大僅能拍出 300 萬畫素的照片。記者實測,這款手機可以很輕鬆的在暗處拍出比較明亮的影像細節,但是還是會有顆粒感。

▲▼ASUS PadFone S 同樣內建「暗光鳥」拍攝功能,可以透過 PixelMaster Camera 感光技術,讓使用者在室內也可以拍出像是燈光充足的拍攝效果,實測效果相當顯著。(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下圖可放大檢閱)

除此之外,ASUS PadFone S 在錄影功能當中也做了提升,不僅它的 200 萬畫素可以做到 1080p@30fps 的錄影功能,主鏡頭還可以進行 4K UHD 「無限制時間錄影」,雖然品質只有 2160p@12-25fps,但是實際放大到 49 吋 4K 電視的輸出效果,畫面細節很清楚,色彩飽和度也不錯,除了SONY Xperia 系列的高階手機之外,萬元手機能夠有這樣的水準,還滿讓人意外的。

▲▼ASUS PadFone S 的前鏡頭有 200 萬畫素拍攝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S 主鏡頭最高攝影品質高達 4K,而且可以無限制錄影。(圖/記者洪聖壹攝)

再來要談一下 ASUS PadFone S 的周邊配件,首先是平板基座配件 PadFone S Station,它的大小為 250.4 x 172.3 x 11.6 mm,重 514 克。對於多數上了年紀的老年人來說,這個配件相當重要,它可以讓 5 吋 1080P 的智慧型手機,無縫切換成 9 吋 1,920x 1,200pixels 的平板模式,但是操作介面上卻完整放大,應用程式的位置也不會更動,就使用上來說,就不用刻意摘下老花眼鏡來看網頁或是讀取訊息,甚至可以直接在平板上操作通話功能。

▲ ASUS PadFone S 的配件 PadFone S Station平板基座,大小為 250.4 x 172.3 x 11.6 mm,重 514 克。(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相較於華碩只在手機背面配備單一揚聲器,平板基座在正面的左右兩側都配置了前置揚聲器,記者實際體驗,ASUS PadFone S 可以在使用內建的音樂撥放程式的過程當中,可以直接插入平板基座,進行無縫切換撥放,過程中還可以透過平板基座的 4,990mAh 鋰電池先行供電,如果平板沒電,會直接消耗手機的 2300mAh 電力。

▲▼ASUS PadFone S 的平板基座除了可以讓手機無縫切換為平板模式外,記者實測使用內部的應用程式,包括聽音樂,也可以無縫轉移,切換上相當順利,可說相當實用,不過使用像是 YouTube 的應用程式,再切換上就必須要重新啓動應用程式。(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PadFone S Station 目前還是比較像「配件」的概念,而不是「平板」,所以不管是外型、邊框厚度,還是重量,都沒有一般 9 吋平板來的輕薄。

另外一個相當重要的配件是華碩首次在 PadFone 系列當中加入的「 Qi 無線充電功能」,透過選購的 Qi 無線充電器ASUS PW200F (售價台幣 899 元),就可以直接相互搭配使用,它的大小為 79 x 67 x 83mm、重 95g,只要向上斜拉,就可以進行無線充電,也因為充電面板傾斜的關係,平常放在書桌上,它就像是一個「多了充電功能的手機架」,當然,由於它本身符合 Qi 無線充電標準,因此如果家中有像是 NEXUS 7 的裝置,也可以直接拿來使用。

▲▼ASUS PadFone S 支援 Qi 無線充電技術,其無線充電迴圈跟 NFC 感應晶片都設計在背蓋,不過無線充電基座必須要往上斜拉才能使用充電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W200F 無線充電器特別做成手機座的樣子,大小為 79 x 67 x 83mm,重 95g,背後電源孔一樣為 micro USB 規格。(圖/記者洪聖壹攝)

▲▼只要把手機放在 ASUS PW200F 無線充電器上就可以立即充電,放在辦公室當中,就像一個手機座一樣,不佔空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W200F不但可以為手機充電,還可以為平板充電,充電成功時基座底下會有綠燈閃爍。(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實機體驗之後,我們最後簡單 Review 一下 ASUS PadFone S 變形手機的規格與上市情報。

ASUS PadFone S 是華碩旗下首款支援台灣 4G LTE GSM 700、900、1800 全頻段的機種。手機配備 5 吋 1080P IPS 螢幕,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1,2.3 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採用 Zen UI 使用者介面,Android 4.4 作業系統,主鏡頭拍攝畫素維持 1300 萬,但是多了 PixelMaster 影像處理技術,可強化夜拍功能,還支援 Qi 無線充電、NFC,並進一步擁有 150 cm 防落摔與防潑水功能,建議售價僅有新台幣 9,999 元,加購平板基座僅需新台幣 5,000 元,再加 899 元,就可以進一步加購 Qi 無線充電器,這些產品都已經在 7 月 8 日下午三點搭中華電、遠傳、台哥大方案開賣,如果需要購買空機或其他周邊,也可到華碩官網查詢。

▲除了售價 5000 元的 ASUS PadFone S 平板基座外,ASUS PW200F Qi 無線充電器加購價 899 元,手機售價 9,999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