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震撼彈!台哥大宣布取得國碁 700 頻段 5Mhz 頻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今天(9/25)宣布攜手鴻海,取得該集團旗下國碁電子 14.9% 股權並砸下超過新台幣34億元買下國碁所標得的 700MHz 頻段當中 5MHz 頻譜。如此一來,台灣大哥大將在 700MHz 當中獲得最快速的 4G 訊號,也為電信業者 4G 戰火投下震撼彈。

國碁和亞太換股合併之後,亞太所搶下 700MHz 的 A1 頻段,共 10MHz 頻寬,國碁則拿下 700MHz 的 A3 頻段和 900MHz 的 B3 頻段,雙方加總為 30 MHz,超過規定上限 25 MHz,稍早由台哥大宣布買下國碁 5MHz 頻譜。台哥大表示,這次買下國碁 700MHz 頻段 A3 的 728~733MHz(上行)及 783~788MHz (下行)頻率使用權,交易總金額為新台幣 34 億 3337 萬 5000 元。

此次交易完成後,台哥大頻譜將從原本的 30MHz 提升至 35MHz,與中華電的 35MHz 相同,但是台哥大在 700 MHz 將擁有最大效應的 4G 頻段,甚至用戶數上由原本的 760 萬戶跟亞太的 200 萬戶結盟後,將擠遠傳現有的 740 萬戶,並逼近中華電的 1100 萬戶,可說為 4G 戰火當中,再度投下震撼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