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內湖慈濟開發案 柯文哲:保護區就是保護區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4日表態不認同內湖慈濟開發案。(圖/翻攝自Livehouse.in頻道)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4日晚間參加「ptt鄉民有約」,鄉民要求柯針對慈濟內湖開發案表態,他強調「保護區就是保護區」,且如果內湖慈濟園區通過,北投的薇閣怎麼辦?

柯文哲表示,他是比較偏環境保護的人,主張將慈濟的案子交由內湖地區都市計畫委員會做整體考量,「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當個案」。他強調,政府執法必須有一致性,並讓人民可預測,不能遇到慈濟,保護區政策就不一樣。

柯文哲的說法,等於不認同目前慈濟堅持開發的立場,訪談過程中,柯忍不住說,「我講實話,我已經損失很多票,不過我誠實地講,我認為保護區就是保護區,這叫原則」。

為解決此問題,柯文哲表示,當選前半年便全面清查全台北市空地與公有地,並稱「看是哪個小學要整併,搞個小學給你(指慈濟)」,主持人反問,市長有這麼大權力?柯文哲則回應「要跟它商量阿!」但柯仍堅持,全案送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不過就是不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