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獎最高榮譽頒給女人 這下伊朗媒體只好PS了

▲伊朗數學家米爾札哈尼(Maryam Mirzakhani)。(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數學家大會12日在南韓首爾宣布「費爾茲獎」(The Fields Medal)4位得主,得獎人之一的伊朗數學家米爾札哈尼(Maryam Mirzakhani)不但是第一位女得主,也是伊朗獲得這個獎項的第一人,這下伊朗媒體可高興了,但也有點傷腦筋。

費爾茲獎是數學界的最高榮譽,從1936年起每4年頒給2至4位未滿40歲的得主。米爾札哈尼於1977年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出生,在伊朗念完大學後,到美國哈佛大學留學,2004年取得博士學位,她專長幾何學,提出多種計算雙曲平面的方法,獲讚擁有遠大的眼光與無盡的好奇心。

米爾札哈尼的照片幾乎都沒有戴頭巾,不但露出頭髮也露出耳朵,這讓祖國媒體怎麼辦呢?這麼重要的殊榮不能不報,還要大作,所以只好PS或裁照片了,或者用舊照片也是個辦法。

▼這些都是伊朗報紙對米爾札哈尼獲獎的報導。(圖/取自The Observers France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