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松江路驚傳瓦斯外洩 留有「日治時期」老舊管線

▲▼台北市警消1日接獲2起瓦斯外洩報案,台北瓦斯公司也派專員至現場查看,證實沒有危險,只是虛驚一場。(圖/記者陳明仁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在經過高雄發生連環氣爆事件後,民眾現在特別小心,台北市警消1日上午9時先後接獲2起疑似瓦斯外洩報案,分別位於松江路以及中華路二段,大台北瓦斯股份有限公司也派專員前往查看管線有無異常,最後證明是虛驚一場,但工作人員也順便做安全維護工作,確保附近住戶安全。

第一起報案時間為上午9時,地點位於台北市松江路158號附近,傳出瓦斯異味,在台北瓦斯公司專員進行管線檢查後,初判為管線間墊圈老舊導致微量外漏,經過維護後已無大礙;另一起在下午接獲報案,位於中華路二段498巷附近,屬於萬華區的老舊社區,住戶認為當地管線老舊也疑似有瓦斯異味,警消也迅速前往戒備,確保住戶安全。

前往現場勘查的工作人員表示,有些管線過舊,甚至可以追溯回「日本殖民時期」。瓦斯公司也不敢大意,全力出動特種工程車維護,但當時依舊有人潮行走於斑馬線上,所幸經過維修後,狀況良好沒有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