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議長黃景泰涉圖利聲押 辦公室寢室搜出500萬元

▲ 議長黃景泰涉弊聲押,藍營基隆選情添變數。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涉及關說弊案、圖利建商,18日經檢方偵訊後,認有逃亡、串證之虞,中午聲請羈押。檢方在議長辦公室的寢室搜出現金與人民幣,價值約新台幣500萬元。

基隆地檢署與廉政署偵辦基隆市「真愛城堡花園」樣品屋弊案,17日先搜索基隆市政府,晚間擴大搜索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辦公室,將黃景泰以嫌疑人身分帶回偵辦。

檢方說,接獲檢舉指出建商甲山林機構為便利讓開發案通過,向議長黃景泰請託,並透過黃景泰施壓基隆市府的使用管理等主管、承辦人,藉此圖利建商。檢方與廉政署70多人,兵分15處,前往基隆巿府都市發展處、產業發展處等辦公室,查閱電腦檔案及文書資料帶回一些檔案。

檢方於昨天深夜約11時開始訊問,經過長達12小時的馬拉松偵訊,今天中午向法院聲請羈押,並且已經移由基隆地方法院審議。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黃景泰涉犯重罪,主要是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因為有逃亡及串證之虞,所以向法院聲請羈押。

檢方說,黃景泰並沒有拒絕夜間偵訊,但檢方有注意黃景泰的身心狀況,且每訊問1小時,即休息10分鐘,不會疲勞偵訊。偵訊過程,由主任檢察官邱智宏直接訊問,交叉比對其他被告供詞,因為黃景泰中途委任律師,等待律師到達,以及被告與律師單獨見面1小時,又花了一些時間,才會拖到中午才聲押。

▼ 基隆議長黃景泰,疑涉為甲山林關說。

檢方與廉政官17日晚間搜索議長辦公室時,在議長辦公室的寢室查扣不明的現金新台幣與人民幣,合計約價值新台幣500萬元,檢方針對大筆現金來源,進一步調查。黃景泰對於這筆不明的鉅款,無法清楚交代款項來源及用途,檢方懷疑金錢與廠商有對價關係,因此聲請羈押。

目前檢方諭令基隆市政府都發處建管科粘姓科長10萬元交保、建管科黃姓承辦員5萬元交保、使管科拆除組張姓組長5萬元交保、陳姓組員3萬元交保,甲山林機構簡姓經理以1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