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一支霜淇淋添加10種化合物 吃多恐影響學童智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如果可以來隻霜淇淋,那肯定是人生一大確幸,不過可別以為冰淇淋只使用牛奶或鮮奶製作,長庚腎臟科醫生顏宗海分析,為了增添口感,至少加入10種化合物,若攝取過多會可能造成過動症和影響智力發展。

▼霜淇淋含多種添加物,吃多影響健康。(示意圖)

顏宗海指出,部分冰淇淋含有硫酸鈣、聚山梨醇酯、氫氧化鎂、三仙膠、玉米果糖、山梨酸鉀、單酸甘油脂、磷酸鈉、大豆卵磷脂和人工色素及人工香精等,多達10多種化學添加物,食用過多對身體只有害處沒有益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例如,為了讓冰淇淋顏色更飽和鮮豔,牛奶口味可能增添漂白劑,食用過量會腹瀉;顏色鮮豔的霜淇淋,如草莓、芒果、鳳梨,會添加色素和人工香精,小朋友如果吃太多,恐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嚴重還會影響智力發展。

而要讓冰淇淋口感更好,業者可能會加入玉米果糖作為甜味劑,吃太多容易發胖,引起心血管疾病、甚至脂肪肝;三仙膠被用來當增稠劑,過量除了誘發過敏反應外,也可能會造成腹脹或消化不良。

另外,乳化劑如單酸甘油脂、二酸甘油脂,吃多會引起心臟血管疾病;用來做防腐劑的山梨酸鉀也會誘發過敏作用,甚至有致癌風險。專家建議,如果真的很喜歡吃冰淇淋,一定要適量,建議一星期不要吃超過一支,免得賠上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