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一名變第六名 男童被台東縣府追討獎狀忍不住哭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該有多受傷?

▲男童的父親不滿縣政府舉辦比賽卻作業草率,搞出這麼大的烏龍不只讓家長尷尬,小孩更是難過的不得了。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教育處日前舉辦小學生「英語單字王」比賽,一名偏遠部落的鄭姓小五生突破重圍拿下第一名,父母興奮地在部落擺2桌宴客,沒想到隔天卻接獲通知作業人員將應該是第六名的成績算成第一名,現在要討回獎狀,讓小男童難過地半夜偷哭,父母覺得尷尬之餘,更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孩子受傷的心。

幾乎不用思考太多,就能馬上拼出英語單字的鄭姓男童,代表學校參加縣內小學生「英語單字王」比賽,一路過關斬將從10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頒第一名獎狀及禮金。這在純樸偏遠的部落是件多麼光榮的事情,父親開心地擺了2桌宴客親友分享喜訊,沒想到才高興一個晚上,隔天就被主辦單位告知兒子的分數算錯了。

原來滿分300分的比賽,因為人為作業疏失讓鄭姓男童以超過300分的成績拿下第一,現在冠軍變成第六名,獎狀還要被討回,雖然主辦方承認疏失,特地贈送籃球作為鼓勵,並表示不會討回禮金,但小男童還是很受傷。

男童父母表示,兒子得知第一名變第六名後,難過地半夜在房間裡偷哭,主辦單位草率地作業也讓他們花錢變笑話,「都請客了,叫我們怎麼辦?」。雖然到手的第一名獎狀飛了,但往好處想,鄭姓男童能拿下第六已經很厲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