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恐怖外食」排行榜 漢堡薯條配可樂最殺!

▲漢堡、薯條加可樂,非常「恐怖」哦。(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多數正職上班族每天吃一到二餐外食,有「美女營養師」之稱的前新光醫院營養師程涵宇,今天(4日)公布「十大恐怖外食」排行榜,提醒外食族群這些「恐怖」在於高油、高鹽、高糖、高熱量,而且又有營養不均衡、食品添加物、易致腸胃不適、增加脂肪肝等問題。

程涵宇提出的「十大恐怖外食」,是參考衛生福利部食物成分分析,以及台灣小吃營養大解析、食品熱量一覽表等資料,並且與成年男性靜態工作上班族一天所需(1800大卡熱量,油脂攝取55~60公克、鹽6公克、糖45克)做對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名第一恐怖的,首推「漢堡+薯條+600cc可樂」組合餐,油脂43克,糖63克,鹽2.6克;排名第二的排骨便當+500cc珍珠奶茶,油脂46.3克,糖34克,鹽2.1克;排名第三是鍋貼+350cc含糖豆漿,油脂39.8克、糖35克、鹽3.5克。

排名第四是焗烤義大利麵+酥皮濃湯,油脂含量最高,有46.8克,鹽4.9克。第五到第十名依序是:韓式炸雞+啤酒;炒飯+貢丸湯;拉麵+霜淇淋;滷肉飯+魚丸湯;紅燒牛肉麵+酸菜;炸肉圓+關東煮。其中,拉麵+霜淇淋吃一餐,會吃到8.4克的鹽,超過一天所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