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世文栽在鈔票行李袋 蔡仁惠加碼供稱趙藤雄早有行賄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務員提著大大的鈔袋在東區行走呀!

▲ 桃合宜住宅案,趙藤雄500萬交保,北檢抗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揭發桃園合宜住宅重大弊案,廉政查緝隊人員跟監「白手套」前北科大教授蔡仁惠發現,他29日特別購買一只大包包進遠雄建設公司總部,進去時是扁的,出來包包變得鼓鼓的,隨後他到台北市東區將包包交給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根據之前監控調查,讓檢察官直覺不單純,決定立刻收網,人贓俱獲。

北檢指揮廉政署查出遠雄建設公司得標的桃園縣「八德地區合宜住宅招商投資興建(用地標售)案」,疑有行賄、收賄情事,30日展開偵查並聲押4人。台北地方法院31日上午裁定,葉世文、蔡仁惠羈押禁見;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下圖)、幹部魏春雄各以500萬元、100萬元交保,兩人都限制出境、住居。

趙藤雄被爆出行賄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在今年4月間以近13億元得標八德合宜宅建案,關鍵點全在於擔任白手套的前台北科技大學教授蔡仁惠,而功不可沒的就是「政風狗仔隊」。廉政署小心求證,也讓行事一向小心翼翼的葉世文,這回栽在一只包包手裡。

廉政署調查,趙藤雄為取得標案,得知蔡仁惠與標案主持人葉世文熟識,於是指示承辦該案的專案經理透過蔡仁惠為白手套,居間行賄葉世文取得標案。檢調查出,葉世文疑似向遠雄公司開口索賄2000多萬元,遠雄同意後,就陸續透過蔡仁惠送現金給葉世文。

▼ 一只包包揪弊案!葉世文人贓俱獲。

廉政查緝隊人員跟監蔡仁惠,發現他與葉世文接觸頻繁,而且不尋常的是,29日下午蔡仁惠特別購買一只有滾輪和拉桿的大行李袋走進建設公司總部,原本這個包包還是空的,但他步出建設公司後,包包竟然變得鼓鼓的,也讓廉政署人員認為裡面裝的就是賄款。

隨後蔡仁惠拖著大包包相約葉世文到台北市東區某百貨內一家高級日本料理店見面,出了餐廳後,換葉世文拖著包包離開,廉政署人員認為這就是行賄,當晚漏夜呈報檢察官,由於涉案人員是高階公務員,檢察官擔心如果包包裡裝的不是錢,恐會傷及葉世文名譽。

不過,從農曆年前後,葉世文和蔡仁惠兩人的話題一直圍繞在八德合宜住宅,根據之前監控調查,葉世文就曾經跟蔡仁惠說過「該給我的先給我」,綜合各項跡證後,檢察官直覺包包裡的內容物不單純,認為裝的就是賄款,決定向法院聲請搜索票,30日兵分12路展開搜索行動。

檢察官搜索葉世文住家,發現他家裡的確存放大筆現金,包括1600萬元現鈔,並在他的辦公室搜出200萬元現鈔,上面的銀行封條都還沒拆封,葉世文當場辯稱這些都是零用金;辦案人員懷疑,葉世文不可能把剛收到的匯款放在辦公室,懷疑200萬元現鈔有可能是其他招標案的賄款,還要再進一步追查。

北院指出,葉世文否認貪污,辯稱家中1600萬元是借貸,但蔡仁惠坦承向他行賄,且有多名遠雄員工作證。蔡仁惠並加碼供出趙藤雄和葉世文在民國101年林口合宜住宅案也有行賄、收賄;法官認為這部分相關共犯、金流,有待檢方查明,他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因此也裁定收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