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簡訊七大模式 一點連結錢就飛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OOO上次聚會的照片,你存檔一下。」近三個月來許多手機用戶常常收到類似的詐騙簡訊,生活化的用語讓民眾降低戒心,按下網址後病毒程式立刻回傳使用號碼給詐騙集團,攔截小額付費認證碼簡訊,民眾直到隔月收到帳單才發現被騙了。

▼詐騙集團親切地叫出使用者的名字,讓民眾降低戒心。(圖/《ETtoday新聞雲》)

儘管小額詐騙簡訊的單筆損失率不高,但是透過病毒程式入侵,用被害人的通訊錄做跳板,導致擴散的速度越來越快。常見的詐騙簡訊內容主要有以下7種,不但直呼使用者的名字,用語簡單口語化,讓民眾覺得「親切」不疑有他地按下連結網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個害你不小心漏財的詐騙簡訊。(表/《ETtoday新聞雲》製)

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1~4月的簡訊詐騙案發生了497起,財物損失達315萬元,發生率比去年飆升了兩倍;而預防這類詐騙簡訊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輕易按下不明連結,不然就是向電信公司關閉手機小額付款功能。

NCC營運管理處簡任技正梁溫馨日前表示,3月開始Andriod 4.2以上版本小額付款「雙向認證」,如果在網路上購買小額付費產品,會先在手機上收到一組5碼的認證碼,且回到電腦上操作才算完成付費,雙重確認讓原本透過手機就完成的付費手續多一道保障;iOS版的防範措施還在開發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