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3G 用戶用舊號碼升級 4G 服務?NCC:還在修法中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中華電信宣布 4G LTE 開台後,NCC 在昨晚(5/29)宣布「已原則通過修法讓2G、3G消費者攜碼快速升級為4G」,換句話說,消費者未來可以使用同一個門號直接轉為 4G 服務,僅需要到電信門市臨櫃更換 SIM 卡即可,不過目前並未正式通過。

NCC 表示,依各國通例號碼可攜(NP)服務,僅適用於經營同類電信業務的不同電信業者之間,以免用戶為了保留舊號碼,而無法任意選擇其他提供更好服務的電信業者,一方面保障消費者權益,另一方面也藉此促進市場公平競爭。至於同一電信業者提供的不同種類電信服務,並非號碼可攜(NP)服務的典型適用範圍

簡而言之,要讓 2G、3G 用戶,用號碼可攜的方式,轉為其他電信公司的 4G 服務,甚至是讓同一電信業者的 2G 與 3G 舊用戶保留舊號碼,直接選用 4G 新服務,就需要修法解決。

對此,NCC 進一步說明,NCC 已於 4 月 2 日第 585 次委員會議決定採取此一政策,並於 4 月 23 日第 588 次委員會議與 5 月 7 日第 590 次委員會議,密集討論且原則通過修法,循法制作業程序於 5 月 16 日預告法規草案,接著於 5 月 26 日召開公開說明會,會中仍有部分業者表達不同意見,NCC 將儘速整合各方意見,公告新修正的「號碼可攜服務管理辦法」及「電信號碼管理辦法」,讓消費者選用4G服務更加便利,並避免業者運用既有市場優勢,影響未來產業發展。

換句話說,NCC 雖然「已原則通過修法讓2G、3G消費者攜碼快速升級為4G」,但是支持該原則的「號碼可攜服務管理辦法」及「電信號碼管理辦法」都還未正式通過,消費者需要用舊號碼升為 4G 服務,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有關 4G 行動上網吃到飽的問題,NCC 先前已經公開回應表示不干涉電信業者的決策與服務內容,但是觀看中華電信 5 月 29 日所公告的服務內容,除了升級 4G 用戶,並沒有真正上網吃到飽的方案,未來消費者還是必須依照自己的需求,衡量預算來選擇適合自己的費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