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法律期中考「福冒爭議」 李茂生出題被批毀了教育

我們想讓你知道…題目看得懂,答案不會寫

▲台大法律系期中考「福冒爭議」入題。(圖/取自台大法學院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運暫時宣告落幕,相關話題卻持續延燒。台大法律系期中考,教授李茂生就以「福冒爭議」為題,將背景設在島國A還有總統「馬鹿」等,要考學生當中人物的刑責各自為何,被讚超有梗!他認為,因為大家總說法律人太死板,才把生活時事入題,且沒有固定答案和立場,就是要考驗同學的申論能力。

期中考周,台大法律系刑法教授題目卻驚動武林,李茂生在考題中設定的背景讓人很難不聯想到時事,背景故事是島國A有總統叫馬鹿,他吃了款福冒的藥太有效,決定跟B國簽福冒條約,引發大學生衝了行政機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察二人組,一人把向日葵看成香蕉,一氣之下踩爛它,另一個則是從勸離民眾變成痛毆民眾,還有一個人物叫黑狗,負責和抗議學生叫囂和最近發生的事……」不只如此,題中的總統綽號叫「蛹角馬」,愛穿短褲,行政院長也剛好是學自由主義,簡直是江宜樺的影子,分毫不差。

 

▲學運時代,網友諷刺畫話題人物。(圖/網友Muta胖虎授權提供,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李茂生說沒有固定答案和立場,實際問問18年資格的律師,得到的答案是,兩位警察執行公務如果是蓄意,則可能有故意傷害,毀損公物會罪加一等;兩名學生則是毀損公物,但律師坦言這題目真的沒有100%的標準答案,「出題出的…有點太靈活。」

值得一提的是,超有梗考題在網路上爆紅,也讓李茂生收到一封來自「卑微母親」的來信,「作為一個台大校友、家長和納稅人,懇請你,放手吧!」認為李為人師表,卻把政治立場置入試卷內容,「學生學會的,就是屈服在生殺權力下的迎合,這是你希望看到的嗎?」希望他不要再為了政治立場或利益,毀了教育

李茂生則回信說:「台大是自由選課,請告知學生學號,我會協助轉班上課。」並在臉書上開嗆「顯然讀過台大,並不能證明有腦子。」學運落幕,議題卻持續延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