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人物王炳忠 編《建中青年》全放個人照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歷亞格艾/台北報導

前天(1日)跟隨「白狼」張安樂一起抗議反服貿的學生代表王炳忠,最近變成話題人物,他的過去被網友挖了出來。王炳忠畢業於建國中學,曾經編過建中校刊,不過他那一期校刊特別奇怪,建中校刊裡面有個「逍遙遊」單元,裡面大部分是漫畫或插圖,但是王炳忠那一期竟然放的全是個人照片,很多同學一拿到手看不下去,就把校刊丟了。►►【圖集】「百變卜正」王炳忠

建中校刊一出爐,同學馬上過來圍觀,大家最愛看的就是「逍遙遊」,裡面放了很多漫畫,但是這一期很奇怪──仔細看,3張照片都是同一人,動作還很俏皮,沒錯,他就是最近話題人物王炳忠。

王炳忠說,「我們那期主編,他當時候覺得說,我是一個呢,比較敢於表達自己的人,那我們那期主編同學,他就覺得每一次都是放一些漫畫,好像比較沒有新意,就改由真人的照片來作漫畫。

「逍遙遊」變成個人寫真集,被許多同學罵翻了,直說內容太可怕,下午回收箱就多了20幾本,甚至大家連蓋泡麵都不願用這期校刊。王炳忠說,「就是有些學長,好像有些學長看到了,把我認出來,就在校園裡頭。」

王炳忠因此爆紅,在台大念大三的時候回到建中,碰到當時還是高一的主編陳為廷。陳為廷談到《建中青年》這本校刊的歷史曾經談到,「那個校刊社就很厲害,所有人在高中時候就在討論一些問題,那個時候剛好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時候,所以每天這些高中生都在討論政治這樣。」陳為廷受到社會運動影響,那一屆校刊就嚴肅多了,從學生時代兩人就不對盤,果然現在街頭對嗆一點都不意外。►►【圖集】「百變卜正」王炳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