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規模擴大 港陸觀光客湊熱鬧「當景點參觀」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引發「台灣香港化」的疑慮,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學運規模擴大,甚至有大陸觀光客將立院當景點參觀。(圖/記者陳明仁攝)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張均緯、黃健綸/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運遇到周末假期,吸引更多人群聚在現場,其中還包括不少香港和大陸的觀光客,他們直呼難得到台灣一趟,遇到這種大場面,想要來感受一下民主氣氛,不過還有一些香港學生和學者,專程到學運現場聲援,因為香港十多年前簽下CEPA,不少香港人已經後悔,不希望台灣步上香港一樣的老路。

反服貿現場,學生們在台上闡述理念,底下的阿姨伯伯拿起手機猛拍照,但嘴裡說著卻是廣東話,原來是來自香港的觀光客,他們說:「現在我們不知道情況,我們只是來看熱鬧這樣子。」直言是單純來湊熱鬧,因為台灣社會運動明顯比香港更自由,所以看到甚麼都新鮮,走出人群,看到路口的海報標語前面,也要好好瞧個仔細,但還有更多香港人是帶著理想來聲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願見台灣走港老路」 香港學者聲援

香港交換學生李同學就說,香港十多年前已經簽訂CEPA,也是差不多的東西,但現在很多香港人都後悔了!香港理工大學教授鄭松泰也指出,台灣真的有可能變得像香港一樣,「在一個經濟統戰的情況下。」

專程從香港飛來台灣參加台灣反服貿學運,就是不希望台灣簽下服貿之後,變得跟香港一樣,貧富差距拉大,台灣反服貿聲勢浩大,就連大陸觀光客也有興趣。立法院附近的自由廣場出現一團團觀光客,談到服貿抗議現場,直說想去瞧瞧,只是受制於旅行團的行程,無法過去現場多作停留,畢竟服貿協議牽涉兩岸三地未來經濟互動,好不容易來台灣一趟,說甚麼也要見識見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