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1天蓋2層70坪房子 移民太空更進一步?

▲3D列印房子,移民太空又進一步?(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移民火星越來越有望?美國太空總署(NASA)出資與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合作,研發出「輪廓工藝」(Contour Crafting) 3D列印技術,24小時內就可以印出大約70坪大的2層樓房子,只要一個按鍵就可以操控機械列印出房子,讓移民太空的夢想更進一步。

◄3D列印房子建築成本大為降低。(圖/翻攝自YouTube)

由於聯國預估2050年全球人口將有96億人,居住空間將更為擁擠,荷蘭非營利組織「火星一號」(Mars One)從20萬報名者中挑出1058人,參加殖民火星訓練,預計挑選出24位移民者,2024年分成6個梯次依序升空到火星居住,若「輪廓工藝」技術可以純熟,「太空移民」便可望過著更舒適的生活。

「輪廓工藝」可以快速地建造出適合人居住的空間,而且更環保,研發者南加大學教授Behrokh Khoshnevis表示,目前已經可以使用水泥作為材料,按照設計圖列印出牆壁和隔間、裝飾等,再利用機械手臂,設計出窗框位置,安裝好天花板,完成房子的基本架構。

Behrokh Khoshnevis說,這項計畫並非要取代工人,再者,許多部分如水電、門窗等仍需要借助人力完成,因此新技術是要讓建築速度提升、降低成本,甚至運用在太空中,或是災區重建、貧民區。Behrokh Khoshnevis強調,這項新技術也意味著可以建造出弧形或波浪的外觀,豐富建築的美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