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例「窒息式死刑」出包 密蘇里州有意恢復槍決

▲性侵殺人犯麥圭爾是美國第一名接受「窒息式死刑」的對象,未料原本預計5分鐘的伏法過程出了差錯,整整掙扎了25分鐘才在痛苦中死去。(圖/翻攝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近日執行史上首例「窒息式死刑」,卻發生死囚痛苦掙扎25分鐘才死去的出包狀況,引起爭議與關注。密蘇里州多名州議員近日提出,恢復執行槍決,取代毒針死刑,懷俄明州的議員似乎有意跟隨。

涉嫌於1989年姦殺22歲孕婦喬伊‧史都華(Joy Stewart)被定罪的死囚麥圭爾(Dennis McGuire),是第一名接受「窒息式死刑」的對象。

53歲的麥圭爾16日在和家人道別後,靜靜地躺在死刑台上接受藥物注射,未料原本預計5分鐘的伏法過程出了差錯,麥圭爾不斷發出「深沉且恐怖」的呼吸聲,整整掙扎了25分鐘才在痛苦中死去,引發當地社會對這種新式死刑的道德爭論。

美國獄方過往用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執行死刑,近期歐洲藥廠拒絕提供美國此藥執行死刑,迫使美國各州不得不尋求其他配方代替,俄亥俄州司法部在經過討論後,決定以鎮靜劑藍精靈(midazolam)及止痛劑氫嗎啡酮(Hydromorphone)混合,創造出新的「雞尾酒毒針」,被注射者將逐漸無法呼吸,在幾分鐘內窒息而死。

目前美國只剩奧克拉荷馬州及猶他州准許槍決,多年未有執行,密蘇里州及懷俄明州目前有意恢復執行槍決。密蘇里州州議員布拉丁指出,死囚中槍後更快死去,痛苦較輕,槍決相對毒針死刑較為人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