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讀刪除郵局靜止戶 3月底恢復計息

▲立法院14日修法,郵局靜止戶3月底全面解凍、計息。(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14日三讀刪除《郵政儲金匯兌法》第17條,郵局將比照銀行取消5年無交易的「靜止戶」,並且附帶決議,要求郵局從3月20日起主動通知靜止戶、恢復計息。根據監察院的資料,修法可讓多達624萬戶的郵局靜止戶受惠。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2013年12月24日依照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指示,發函要求所有金融機構須在2014年3月底前全面取消「靜止戶」,並依照存款契約條件計算利息,不過金管會只能管到一般銀行,卻無法管到郵局。

中華郵政原本將超過5年沒有交易活動或其他申請的儲戶,列為靜止戶、停止計息,立法院會14日刪除《郵政儲金匯兌法》第17條條文,郵局靜止戶3月底將全面解凍、恢復計息。

根據監察院統計,截至2013年6月底,全台靜止戶高達4980萬戶,郵局占其中13%、約624萬,將比照金融機構取消靜止戶,恢復為正常戶。同時,三讀修法也將中華郵政的業務監督機關,由財政部改為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