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談學費調整:就像油價一樣,漲久了民眾就習慣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謝指教!


▲全國大專院校會議安排總統馬英九演說。結果場外爆發衝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習慣成自然?全國大專院校會議9日安排總統馬英九和校長們對談,並對學雜費調整的議題進行討論。馬總統表示,學費調漲要考慮學校的長遠發展,不過他也指出,當初立法院希望油電凍漲,但基於市場機制不得不調整,「現在油價每個禮拜都漲,民眾反而都習慣了。」馬總統希望,大學學費也能朝著這個路線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舉行的全國大專院校會議,今天在場外爆發衝突,原因是為了學費調漲等議題。樹德科技大學校長朱元祥在會議中表示,大學的學雜費議題讓社會動盪不安,但如果學費未來無法順利調漲,恐怕部分私校會出現經營問題,希望能回歸大學自主,以市場機制來解決相關問題。

馬總統對此回應說,漲價的議題很敏感,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敢贊成漲學費,當初立法院希望油電凍漲,中油苦撐15個月後仍回歸市場機制。關於學費調漲,他希望在未來,大學學費也能朝著油價調整的路線發展,並建立出透明、公開的計算方式,以取得立法院的諒解。

大學校長會議的今日議程中,除了馬總統,包括台機電董事長張忠謀、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都有與會,另外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也在場外,針對學費調漲等訴求進行抗議,引爆推擠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