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阿信樂觀面對逆境 喜獲「天使」福報

▲「最快樂女侍」阿碧樂觀面對逆境,结果獲得「天使」福報!(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8歲的阿碧蓋兒謝勒(Abigail Sailors),是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餅乾桶餐館」(Cracker Barrel Restaurant)的一名女侍。

有一天,兩名男子走進餐廳吃午飯,並要求坐在由心情最差女侍服務的那一區。因為他們想要把一個心情不好的人逗樂。

但餐廳告訴兩名客人說,店內沒有這樣的服務生,不過,可以安排他倆坐在由「最快樂女侍」服務的餐區用餐。這個「最快樂女侍」,就是阿碧。

當這兩名客人問她:「為什麼那麼樂?」 隨著兩人邊吃邊聊, 阿碧開始告訴對方自己的身世。

她說,自己是家中5個孩子裡年紀最小的。7個月大時,她的父母在鄉間發生車禍,母親大腦受損。由於她的父親被法院宣判不適合照顧阿碧和其他4個孩子,孩子們被送往到寄養家庭。

寄養家庭裡的生活是恐怖的。阿碧的養父因為涉嫌虐待,被送去坐牢。5兄弟姐妹被分在不同的家庭生活。阿碧和姊姊雪妮(Sydnie)及一個哥哥搬回跟生父同住。但生父後來同樣因為對孩子施虐進了監牢。

所幸的是,9年前他們終於遇到了現在的養父母謝勒夫婦(John and Susi Sailors),才穩定下來。

阿碧說:「這是個很棒的家。如果沒有遇到他們, 真不知道我們會變成怎樣。是他們塑造了今天的我。我的人生可能會更悲慘,但卻沒有。」

對著兩名陌生人說完她的悲慘過去後,阿碧開始聊到她的未來計畫。她很慶幸剛剛完成北達科他州「聖三一聖經學院」( Trinity Bible College)第一學期的學業;儘管因為經濟能力不足,未來可能輟學。

這兩名神秘男子可能覺得已經聽得足夠了。其中一人正是「聖三一聖經學院」的校友。他立馬掏出支票簿,開了一張5000美元(約15萬元台幣)的支票給阿碧當學費,以及一張1000美元的支票給她當雜費。用餐完畢,又留下1000 美元當小費(阿碧拿來跟同事分享)!

阿碧說:「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想要感謝他們,他們卻說:『感謝上帝吧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