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挺多元成家!曾宗盛:耶穌就在「沒血緣家庭」長大

▲曾宗盛牧師29日也參與「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婚姻平權」記者會,他認為一個幸福家庭最重要的是「愛與接納」。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多元成家法案」近來引起社會熱議,儘管反對者大規模上街抗議,呼籲信徒加入反對陣營,但宗教界也出現不同立場者發聲。台灣神學院舊約學副教授曾宗盛牧師表示,一個幸福家庭最重要的是愛與接納,不僅僅是傳統婚姻制度或血緣關係。耶穌的母親瑪莉亞在未婚懷孕時生下他;耶穌的養父約瑟與他沒血緣關係,而他的兄弟姊妹也是在這種「多元成家」背景的家庭組織長大,因此祂更不可能去否定同性戀或非血緣家庭。

台灣神學院舊約學副教授曾宗盛牧師4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許多反多元成家的宗教團體一再堅稱是為守護婚姻「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等傳統,他們認為家庭應以血緣關係為基礎,也默認同性戀是「罪」,但作為一名神學工作者,他所認識的耶穌其實就是從「非血緣關係」的家庭出生,耶穌也曾說過,「凡是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就是我的母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宗盛牧師強調,不只耶穌的家庭如此,早期的教會家庭組織也包括血緣(祖父母、父母、子女)、非血緣(養女養子,或是男女僕人、奴隸)的親屬。耶穌的家庭與初代教會的家庭概念讓我們看見,美滿的家庭最重要的前提不是血緣關係,而是愛與接納。

曾宗盛牧師也表示,耶穌對世人的愛,無論是異性戀、同性戀都不會有差別。從新約聖經內容來看,耶穌身邊經常出現一些「社會邊緣人物」,例如妓女、罪人、殘障、精神障礙者等等。他深信上帝的愛會散播給世界所有人,不論是異性戀、同性戀者。

多元成家議題延燒至今,正反兩方仍各表述其立場。曾宗盛牧師11月30日出席伴侶聯盟記者會時堅定表示,他相信耶穌對世人無私的愛,教導基督徒接納社會邊緣人與少數團體,「讓我們用愛接納非異性戀者,為她/他們追求婚姻平權。讓異性戀者和非異性戀者同樣可以享有婚姻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