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怕了!少數希臘人蓄意注射愛滋病毒 為領3萬救濟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錢反被鬼折磨

▲希臘人自行注射愛滋病毒成帶原者,只為領取救濟金。(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錢能使鬼推磨,沒錢反被鬼折磨!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在一份報告中披露,2007年到2009年,也就是歐洲金融危機重創希臘經濟之時,當地的愛滋病患數量大幅增加,研究指出,這其中竟然有部分的患者是「刻意感染愛滋病毒(HIV)」,只為領取政府的醫療津貼

外媒報導,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通報,愛滋病患新感染人數持續上升,2010年到2011年,一年間從22人暴增至245人。而世衛報告引用希臘心理健康研究機構(Mental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2011年的研究指出,有充分理由懷疑,部分新病例可能是藥物上癮者「故意」感染HIV病毒,他們不惜拿針注射愛滋病患者的血,讓自己成為帶原者。

事實上,愛滋病帶原者在希臘每月可領取700歐元(約台幣2萬8000元)的救濟金,還能參加毒品替代計畫。為了領醫療救濟金,蓄意感染愛滋病的說法,不僅表現出希臘財政崩盤造成的巨大影響,更打擊大企業、銀行和老百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