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謝依涵吐實 法官贈描述死刑「與絕望奮鬥」小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被告謝依涵,21日在法庭上流淚承認預謀殺害陳進福夫婦,但是否認為財殺人,法官邱忠義質疑她沒有真正悔悟,當庭贈送她一本日本小說「與絕望奮鬥」,期盼謝依涵能瞭解死刑的真意,這本書講的是日本近年來最轟動的殺人命案,因為兇手不知悔改,死者丈夫奔走9年,終於爭取到死刑定讞。

▼法官勸言「人性本善」,望謝依涵說真相。

謝依涵坦承預謀殺害陳進福夫婦,卻否認為財殺人,在高等法院準備庭上,法官邱忠義自掏腰包,準備一本日本小說「與絕望奮鬥」送給謝依涵,該本書講述的是14年前一件轟動日本社會的殺人命案,1999年山口縣光市,一名年僅18歲的高中生福田孝行入侵一戶民宅,勒死了23歲少婦彌生,還有她才11個月大的女兒夕夏,兇手不只劫財還褻瀆遺體,一二審判無期徒刑時,兇手大言不慚說惡人終究會獲勝,還要朋友辦派對為他接風,不知悔悟的兇手,還有不合理判決,讓死者丈夫本村洋無法接受。

因緣際會下本村洋和美國一名死刑犯面談,發現死刑犯在被判死後自我反省,他因此領悟死刑的意義,積極奔走迫使日本政府推動司法改革,最後少年被判死刑,也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死囚,邱法官送謝依涵這本書表示「人家都說看「出師表」沒哭是無忠,看《與妻訣別書》沒哭是無情,如果妳看這本書沒哭,是無心。」希望她被判死刑後能誠實面對錯誤,體會生命的珍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