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生《看見台灣》心得吸萬讚:有一天自然會加倍奉還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當犀利的小朋友

▲《看見台灣》破台灣紀錄片上映規模,學校包場觀看。(圖/取自Fanily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看見台灣》好評不斷,許多企業、學校都包場觀看。「千萬不要說小朋友看不懂!」該片粉絲團日前分享嘉義祥和國小五年級生洪小媛寫得心得,短短3天時間,已有逾24000人按讚,她寫道:「拜託大家,我們只是這塊土地的過路者,請好好愛惜她吧!」讓許多網友感動不已,紛紛留言稱台灣的未來有救了!

《看見台灣》粉絲團發文分享,稱今年才10歲,祥和國小五年1班的洪小媛小妹妹在看完《看見台灣》後,在週記上寫下心得,父親洪淵為她感到非常驕傲,感動「這就是台灣未來的希望種子!」文中,她寫道:「影片一開始出現許多台灣美麗的風景照,但是之後的照片是山和海受到人們與天然災害的破壞,顯露出的可怕模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五生洪小妹妹寫觀後心得:我們只是這塊土地的過路者,請好好愛惜她吧!(圖/翻攝看見台灣粉絲團)

洪小妹妹引述旁白台詞,人們只會在山脈上畫出數不清的『橫線』,卻沒想到後果的可怕,等災難發生時,只會怨天、怨地、怨政府!「我覺得沒錯,在山上做道路,雖帶來交通的便利,但砍掉了樹,不只破壞水土保持,也摧毀了山林原本的樣貌,這樣並沒比較好啊!」片中還說,這塊土地就像母親一樣,我們不斷傷害她,但她永遠悶不吭聲,只有偶爾會發出痛苦的呻吟,她感觸很深地說,「所以拜託大家,我們只是這塊土地的過路者,請好好愛惜她吧!」

「連10歲的孩子都這麼熱血,台灣怎麼會被形容是鬼島?」除了洪小妹妹的文章十分觸動人心外,《看見台灣》粉絲團也分享了來自苗栗縣斗煥國小3年乙班徐詳喻小朋友所寫的心得,他說:「我慶幸我是台灣人,居住在美麗的島嶼裡,讓我們一起發現台灣創造獨一無二的島嶼生態,讓台灣浴火重生。」

讓人意外的是,徐小朋友還在文中提到,「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把台灣山川的美麗展現出來……第二幕是在訴說人們貪得無厭的態度,他們不惜把山林開腸剖肚,用盡所有方法得到一切利益,我們這麼做應該嗎?總有一天大自然會『加倍奉還』的,人們現在還食甘寢安卻沒發現大自然已經在反擊了,莫拉克颱風就是個很例子。」不少網友認為他的成語用詞十分犀利。

▼小三生徐小朋友寫觀後心得,網友驚呼用詞超犀利:連加倍奉還都用上!(圖/翻攝看見台灣粉絲團)

國小生的心得引來網友讚聲連連,留言「10歲的孩子能夠有這麼棒的心得,真的了不起!」認為這種連小孩都懂的道理,那些商人政客為何不懂?也有不少人建議,教育當局者應該思考把《看見台灣》這樣的實況納入教材,從學齡教育來培養對環境的省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