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墜機機師過勞?學者:多重原因造「不可彌補的後果」

▲導演齊柏林不幸在執行空拍時罹難。(圖/阿布電影提供)

▲導演齊柏林在執行空拍時罹難。(圖/阿布電影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導演齊柏林去年進行空拍攝影時,在花蓮墜機身亡。飛安會31日召開事故調查指出,主要肇事原因可能是綜合因素,包含駕駛員服用抗組織胺藥物、直升機在山區飛行等。長榮大學航運管理系副教授黃泰林表示,一般而言,一個原因就可以造成事故發生,而今天是綜合因素,這樣就是會造成「不可彌補的後果」。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指出,經過1年多的飛安事故調查、審議,報告指出可能是綜合因素造成事故的發生,多重因素下,導致駕駛員可能處於疲勞或生心理表現反映降低狀態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安會公布齊柏林空拍墜機事故最終調查報告。(圖/記者賴文萱攝)

▲▼飛安會公布齊柏林空拍墜機事故,原因屬綜合因素。(圖/記者賴文萱攝)

▲▼飛安會公布齊柏林空拍墜機事故最終調查報告。(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大學航運管理系副教授黃泰林表示,還沒有看到報告結果,但是從記者口中得知,主要肇事原因可能是綜合因素,這樣就是造成「不可彌補的後果」,因為平常只要是一件因素,就能造成事故的發生,就如同日前的普悠瑪事件一樣,另外,不管是駕駛服用抗組織胺或是長時間的飛航時間,都會讓在遇到事故時,無法做出立即的反應

黃泰林也說,調查報告有指出,飛航的最後幾秒出現低轉速的狀況這也是導致當下機身已經沒有動力拉高整台機身總總的原因加起來,都很有可能造成今天事故的發生

★相關新聞:

影/齊柏林空拍墜機原因出爐 疑駕駛員過勞、飛行高度過低失事

齊柏林墜機報告曝!失控「關鍵1秒」製片狂質疑:想推給飛行員?

齊柏林墜機機師過勞?學者:多重原因造「不可彌補的後果」

齊柏林墜機案報告出爐 飛安會:疑似飛行員過勞

一拍就是25年!齊柏林「生前貢獻」網友淚噴 30萬張照片縱看台灣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