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板條醬包驗出汞鉛銅砷 阿舍保證:自行送驗合法

▲知名阿舍食堂的阿舍客家板條被踢爆油包內含銅、砷、鉛、汞等重金屬。(圖/翻攝阿舍食堂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7款泡麵驗出汞、鉛、砷、銅重金屬,其中阿舍客家板條也「榜上有名」,引起消費者恐慌,有人無奈「怎麼辦…才買好幾箱」。阿舍食品13日傍晚發表聲明稿,關於重金屬元素,屬環境背景值所可能出現,其含量極低,並強調產品皆經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報告資料都確認產品符合現行法規。

《今周刊》踢爆,市售7款泡麵內附的醬包驗出砷、鉛、銅、汞重金屬,包含阿舍客家板條、康師傅香辣牛肉麵、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味王原汁牛肉湯麵等知名品牌;其中銅量最高的是,「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的油包,分別達0.222ppm及1.73ppm,韓國辛拉麵含砷量最高達0.532pp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東森新聞記者》記者實際上網發現,阿舍客家粄條因醬包不同,共有13種口味,其中網站還標明,地獄麻辣口味已全數售光,可見這款深受消費者喜愛;另外,阿舍食堂8日在官網公布,22份SGS檢測報告,以及5份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研究所報告,全數產品全數都通過黴菌、大腸桿菌、防腐劑等12種檢測項目。

阿舍送驗麵體包含台南乾麵、外省乾麵、客家粄條、麵線等等,另外原味、麻醬、油蔥等13份醬包,不過27份檢測卻漏掉「重金屬」檢驗。阿舍食品13日強調,公司以「食品安全」為最高準則,重金屬和環境背景值有關,含量極低,檢測內容品項皆符合規定。

聲明稿(下圖)指出,阿舍備有完整且符合衛生規範之軟硬體,不僅配合政府相關單位或認證機關的定期查訪,自行送驗所有產品,原料、製程、成品等皆經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符合現行食品安全衛生規範,呼籲消費者放心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