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抽15根菸、愛喝威士忌 英國老太太活到100歲

▲菸抽著抽著,酒喝著喝著,老奶奶就這樣活到100歲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幸運女神眷顧?英國一名老菸槍老婦Dorothy Howe今年已滿100歲高齡,她從16歲開始染上菸癮,每天都要抽上15支菸,一生中大約已經抽了近50萬支菸,換算成金錢總計花費了19.3萬英磅(約台幣880萬)。儘管抽菸的確有害身體健康,Dorothy仍相信每天抽煙和喝威士忌是她的長壽秘訣。她說:「如果沒有這些我肯定沒法活到今天,就連我的醫生也都這樣認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Dorothy一生中都沒有孩子,與她廝守26年的丈夫在1993年時死於癌症,從那時開始她便一直守寡至今。她目前仍居住在位於東蘇塞克斯郡的房子裡,儘管年事已高,仍相當有活力。她表示:「我到現在還活著,還能活動我的手肘,上帝真的待我非常好,我已經很幸運了。」

「我開始抽煙的時候才16歲,當時一包煙要11磅多,我不敢相信現在它們的價值是多少,威士忌的味道還是一樣美妙。雖然我手腳已經不如以前靈活,但腦袋還是很靈活的!」她說。

Dorothy今年過了一個相當有意義的生日,她的朋友們帶她去酒吧小酌了幾杯,回家後還收到了英國女王寄來的賀卡。她的朋友Lynn Sass說:「很多人都當她是值得尊敬的朋友,她擁有獨特的人格魅力跟崇高思想,我們都祝福她能繼續快樂地活下去。」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本報導屬國外特殊案例,抽菸確實有害健康,可別看完就跟著模仿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