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中全會9日登場 習近平深化改革力度受關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9日在北京開始舉行。會議主要議程是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據分析,本次會議為一「關鍵性會議」,各界寄予厚望,希望能解決中國往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改革的方向性和路線性問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新華社報導,大陸18屆3中全會將審議「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稿。大陸權威人士認為,這份文件將成為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綱領性文件。外界普遍認為,這次會議將是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國新一屆領導人全面闡釋執政理念、推出深化改革路線圖的重要時點。

報導提到,35年前,發端於大陸11屆三中全會的改革開放,改變了中國,影響了世界;此後35年間,7次三中全會,改革,是不變的主題詞。也正因此,在中國的政治上,「三中全會」幾乎成為改革開放的代名詞。35年後的今天,執政的中國共產黨迎來18屆三中全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這次會議以「讀懂中國」為主題,有助於增進中外相互了解。報導並引述大陸高層的談話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須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加快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民主政治、先進文化、和諧社會、生態文明,讓一切勞動、知識、技術、管理、資本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湧流,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10月29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中共18屆3中全會於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開,這次會議共持續4天。兩個多月前,中國官方即向社會公佈,會議主要議程將鎖定「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問題」。

而這份即將提交全會審議的決定稿,已在中共黨內外一定範圍內徵求意見。各地區各部門各有關方面和中共18大代表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已在決定稿中得到充分吸收和體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