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公文串通廠商快滅證?謝天仁斷言食藥署「有內鬼」

▲流程嚴謹的公文也能出包,實在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消基會名譽董事長謝天仁點名衛福部長邱文達,應負起政治責任下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假烏龍、真洩密?問題油品連環爆,衛生福利部30日下午發公文點名37件油品疑似摻偽,知名大廠頂新、泰山、味全通通上榜!衛福部官員事後緊急澄清,強調該名單是「溝通不良發錯文」,消基會名譽董事長謝天仁卻認為此案不單純,懷疑食藥署「內鬼」藉機通風報信,暗示可能出包的大廠快點滅證,「這樣一搞還查得到什麼?」

堂堂掌管我國2300萬同胞食品安全的衛福部,居然會犯下「烏龍下架公文」如此低級錯誤,導致30日全國各大賣場一片混亂。「民眾已經無法信任食藥署了!」謝天仁表示,塑化劑拖3週、毒澱粉壓3個月,問題油瞞了一年,食藥署不停包庇廠商,這次又來個不可思議的烏龍公文,更讓人相信政府單位「內部有鬼」!

謝天仁斷言,食藥署30日根本是故意走漏風聲,讓不肖業者提早規避查驗、毀屍滅跡,該單位公信力蕩然無存,「是該清理門戶的時候了!」點名衛福部長邱文達,應負起政治責任下台;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兼任食藥署署長,也是要趕快解決的問題。

這份烏龍公文30日下午外流後,晚上6時許即可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下載得到,造成被點名廠商、民眾、賣場全面大恐慌,迫使許銘能等衛福部官員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但被問到公文為何會外流時,許只說:「我們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