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縣府首辦動物靈祭祀 讓流浪犬貓得安息

▲雲林縣政府首次舉辦「動物靈祭祀」。(圖/民眾日報)

記者許秀滿/雲林報導

尊重生命、關懷動物,雲縣府首次針對往生動物亡靈舉辦「動物靈祭祀」,藉由法師的誦經超渡,讓動物靈魂得以超生走向生命的另一個安逸世界。

防疫所長張鴻猷表示,縣府衷心尊重每個生命,無奈基於防疫需求,每年不得不讓約2千隻的流浪犬貓安樂死,希望透過「動物靈祭祀」的舉辦,讓因防疫需求犧牲的動物靈魂能尋得適當的歸宿,也安慰防疫所內辛苦工作同仁的心靈。

防疫所表示,寵物在西方國家有把遺產過戶給寵物的案例,寵物長期與人類朝夕相處,多已被視同家庭一份子,儀式期望能淨化民眾心靈層次,也讓動物由「物」的層次,提升到具有生命、有血有肉有靈魂的實體,進而確切落實關懷動物、尊重生命的精神。(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