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爭議多成過街老鼠 羅瑩雪:沒那麼嚴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順利上台施政報告,內容提到監聽是必要手段,但如果造成民眾對於監聽的疑慮,「政府有責任進一步檢討現行制度」。不過,法務部長羅瑩雪在備詢前卻說出,「(監聽問題)沒那麼嚴重」。


▲羅瑩雪表示「(監聽問題)沒那麼嚴重」。圖為羅瑩雪及「監聽事件調查小組」昨日赴立院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洪欣慈攝)

江宜樺施政報告時強調,監聽是確保國家安全及維護社會秩序的必要手段,不過,案件偵辦所實施的監聽,就算是合法監聽也要符合比例原則,如果造成民眾對於監聽的疑慮,「政府有責任進一步檢討現行制度」。

但羅瑩雪被詢前接受媒體提問卻說,監聽問題沒那麼嚴重,並沒有那麼多人遭到監聽,而且監聽報告已經相當完整,私下也有對立委說明過了。羅瑩雪還喊話,如果大家有想到更好、進步的調查方法,也歡迎提供,什麼事情都能夠公開討論。

此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懷疑某情治首長3天嫖妓1次的消息,會不會是法務部主動爆料給媒體,羅瑩雪則說不知情,而且應該不可能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