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戰甲上身 美軍秘密研發「磁場固化」技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軍正在研發一種革命性的智慧裝甲衣,期待士兵穿上後能變成鋼鐵人,展現無堅不摧的超人戰力。據了解,這套裝甲衣被美軍命名為「策略攻擊輕質操作套裝」,將賦予所有作戰人員夜視能力、防彈以及更高的負重力。

好萊塢的鋼鐵人未來是否會出現在真實世界?(圖/博偉)

美國軍方指出,這樣的設備無法單由軍方完成,希望科技業、學術界和政府實驗室都能共襄盛舉。事實上,美軍已在秘密實驗多種可以增加士兵負重能力的裝甲衣,它可以裝備在手臂或腿部,透過液壓來增強士兵的力量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9月份要求國防技術部打造戰術突擊裝甲,期許該裝甲在增加負重能力和防禦力之餘,也能有利於夜間行軍。美國陸軍則表示,希望該套裝甲能具備廣域網路功能和感應器,方便士兵偵測體溫、心跳和體內含水量,但截至目前,一切的規劃都還在籌備階段。

美國陸軍研究、發展及工程司令部顧問柏瑞斯(Karl Borjes)中校說,這是一套結合通訊、偵查與環境感知能力的裝甲,但需要各方一起投入心力才可能開發成功。據了解,麻省理工學院(MIT)已經在研發一種液化的裝甲衣,這種液態材料可以透過磁場或電流固化,目標是達成全身防彈,同時提供基本的生命支持功能。

MIT教授麥金里(Gareth McKinley)向媒體透露,這種未來感十足的盔甲看來和好萊塢想像的「鋼鐵人」差不多,研發團隊希望在3年內,這款裝甲技術就可以投入實際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