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水門案更嚴重 蘇貞昌訴諸外媒籲馬辭職下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媒有用嗎?還是要跟美國總統告狀才會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特偵組坦承監聽國會總機1個月,遭外界質疑濫權違法監聽,民進黨主席蘇貞昌30日召開「違憲亂政、民主倒退」國際記者會,要求馬英九總統辭職,下台負責,否則民進黨將發動憲政行動,包括倒閣、彈劾、罷免等憲政作為。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圖中站立者)偕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國防外交委員會前召委蕭美琴召開「違憲亂政、民主倒退」 國際記者會。(圖/民進黨文宣部提供)

蘇貞昌強調,他是抱著抱著非常嚴肅、沈重的心情來召開這場「違憲亂政、民主倒退」 (Congress-Constitution In Jeopardy,Democracy is Backsliding:DPP International Press Conference )國際記者會;他表示,幾十年來,台灣人民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民主資產,現在正面臨最嚴重的侵犯。

而從目前所揭露的訊息來看,蘇貞昌認為馬總統及行政部門已經觸犯了比美國水門事件更嚴重的違憲及違法行為,他把這次事件暫稱為「國會門」,雖然真相還沒有完全揭露,已經可以確定的是:

一、特偵組長期非法監聽國會,甚至公佈非法取得的通聯紀錄,不但違反特偵組設立之本旨,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之規定,也牴觸三權分立的憲政原則。

二、行政院長未嚴守憲政分際,反而配合政黨內部鬥爭,批評國會議長不適任,嚴重侮辱憲政監督機關,侵犯國會自主權,罪證明確。

三、總統曾經主動約見檢察總長,商討偵辦中的司法案件;總統介入司法,干涉司法,罪證明確。

四、總統用非法監聽的通聯紀錄,逼迫國會議長下臺,以總統之職,要脅憲法監督機關;總統違反黨國分際,侵犯立法權,違逆三權分立的精神,罪證明確。

因此對於非法監聽,民進黨要求廢除特偵組,在國會成立調閱委員會,清楚查明總統以下,包括行政院長、檢察總長以及相關當事者在「國會門」中扮演的角色,揭發真相,追究責任。而對已公開承認執行非法監聽的檢察總長及相關的特偵組成員,也應該立刻停職,接受調查,並防止其湮滅罪證。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至於總統毀憲亂政、行政院長配合政黨內鬥,罪證明確,民意也已清楚展現,認為總統及行政院長皆不適任,民進黨鄭重要求馬總統辭職,下台負責。如果總統不願意下台負責,發動憲政行動的時機已經到來,包括倒閣、彈劾、罷免等制衡總統違憲濫權的憲政作為,蘇貞昌表示,將在近期內展開行動。

蘇貞昌提醒國民黨政治人物,當總統毀憲亂政,使國家混亂,社會不安,人民痛苦,遭多數民意唾棄的此時此刻,「如果你們還是為總統護航,為虎作倀,選擇站在民意的對立面,不顧是非支持總統毀憲亂政、民生痛苦的行為,人民將看在眼裡,也必將做出嚴厲的制裁。」

他強調,民主是台灣寶貴的資產,也是幾十年來,台灣人民打破威權,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臺灣價值與生活方式,「絕不容任何人、任何政黨以任何理由破壞」,進黨將為所當為,結合社會民氣,堅定守護台灣民主,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