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不下,政客還在鬥」悲情運將自殺:謝謝馬英九

▲運將劉進義11日留下遺書跳水自盡,上面寫道「景氣如此的差,你們這些當官的還有時間再搞內鬥」,字字血淚,讀來心酸。(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5年前開計程車月入10萬,現在只剩2萬不到!運將劉進義原是前總統陳水扁支持者,2008年轉向挺馬英九「六三三」拼經濟口號,未料馬當選5年,自己收入反而縮水,養不起家人欠一屁股債。劉進義不滿政治人物沉迷惡鬥,枉顧小老百姓生活,馬王政爭爆發後沒多久,他就留下遺書自盡,上面寫道:「謝謝馬英九!」字字血淚,讀來心酸。

「今天是我爸爸,一個辛苦的小黃司機走了,希望從此台灣社會能改變,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了。」劉的么兒楊子廣(從母姓)近日整理父親遺物,意外在床頭發現遺書,他不捨父親因時局混亂氣憤輕生,26日投訴媒體,希望當權者能好好反省:「在你們大魚大肉的時候,我們還痛苦地活著,在你們喜歡誰討厭誰時,我們還痛苦地活著!

楊子廣哽咽地說,父親2000年、2004年兩次總統大選都投阿扁,還曾花大錢購買「扁帽工廠」產品力挺,但阿扁執政8年政績不佳,加上後來爆發國務機要費等貪瀆案,2008年父親被馬英九清廉執政、拼經濟的主張吸引,轉投馬一票,希望台灣困境能改變,但馬執政5年萬物齊漲、經濟越來越差,令父親又氣又悶。

劉進義在遺書中寫道:「根本就賺不到錢,每天都是最早出門最晚回家,還要到處借錢來貼補家用。」楊子廣透露,父親15年前跑車月入10萬,但之後就每下愈況,馬英九執政後更縮水到只剩2萬元,扣掉生活費、房租和照顧奶奶等開銷根本入不敷出,父親只好四處向人借錢,幾年下來積欠近百萬的債務。

本月9日,劉進義想換新車行但籌不出5萬元押金,找來楊子廣當保人,當天恰逢檢察總長黃世銘開記者會,痛斥前法務部長曾勇夫關說。楊子廣回想當時場景,父親一面看著電視一面痛罵,「政治人物都在說謊,陳水扁騙我,馬英九也騙我,我受夠被這些政治人物欺騙的日子!」未料隔兩天,父親就在北市陽明山馬槽橋跳橋自殺。

「謝謝馬英九,給了我一個機會,做出一個最難的決定(編按:指自殺),景氣如此的差,你們這些當官的還有時間搞內鬥!」楊子廣難過地複述父親遺書內容,表示日子苦、欠債都不是他選擇放棄生命的原因,一切都是因為生活沒有希望,尤其「馬王政爭」發生後,父親更是對未來絕望到了極點

對此,總統府回應表示「遺憾!」國民黨人士則說,當前問題是大環境不好,政府只有更努力才能化解民怨。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