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住三級貧民區? 網友批:動物也有M型社會

▲台灣黑熊遭冷落,網友製圖批評動物也有M型社會。(圖/翻攝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貓熊寶寶「圓仔」萌翻全台,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但許多人卻遺忘了寶島獨有的國寶「台灣黑熊」,同樣也是瀕臨絕種,數量甚至還更少。有網友特別製圖,比較這兩種動物在台北動物園的「待遇」,直言「動物也有M型社會!」

全身黑色粗毛,胸前有著白色的V字形斑紋,牠就是台灣黑熊。台灣黑熊的關注度遠遠不及貓熊,讓旅日球員陽岱鋼忍不住在臉書上發表愛台灣宣言,「貓熊很可愛,可是我們也有自己的國寶叫台灣黑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陽岱鋼發聲後,有網友製圖,指出全世界野生大貓熊現存大約1590隻,台灣野外黑熊卻只有2百隻左右,到底「哪個比較珍貴?」難道動物也有「M型社會?」

該名網友進一步指出,在台北動物園的「黑熊區」裡,是4隻台灣黑熊擠在165坪的小空間裡,反觀「貓熊館」則是2隻住438坪,根本是「三級貧民區」對上「豪華別墅區」。

看到了台灣黑熊備受冷落,有網友大呼委屈牠們了;也有人表示,是人類賦予牠M型社會;更有網友說,風水輪流轉,現在無尾熊現在也沒人看了;另有網友談到,其實台灣在這方面的保育一直有在做,先前農委會也曾為牠們拍攝紀錄片。

▲台北動物園特別剪接一支影片,以圓仔說故事方式,向大家介紹台灣黑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