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務局網頁改了!12小時內急出國 桃園機場可辦護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日前攜子到帛琉,因小孩護照效期不足,在桃園機場臨時透過外交部1小時辦好,引起外界質疑特權。而原本領務局網站上公告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不受理臨櫃護照申請」,也從26日變成「倘需於12小時內出國並有已開票之班機訂位紀錄」,機場辦事處會協助核發護照。

▼截至26日上午,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網頁。(圖/取自網頁截圖)

▼26日下午,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網頁更改了。(圖/取自網頁截圖)

原本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關於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的「服務時間」欄以紅字寫著「(本處位於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一、二期航廈之管制區域內,並不受理在臺國人臨櫃申請護照、簽證及文件驗證。)不過,26日下午變成「(本處位於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一、二期航廈之管制區域內,並不受理在臺國人臨櫃申請護照、簽證及文件驗證,惟倘急需於12小時內出國並有已開票之班機訂位紀錄者,請以下列緊急聯絡電話與本處聯繫,以便提供協助。)」

外交部表示,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主要工作是「旅外國人急難救助的通報及適格的外籍人士抵達桃園機場入出境時辦理落地簽證」,而如果國人疏忽未及時檢查護照效期,或因從未申辦護照,而急需於12小時內出國,並有已開票的班機訂位紀錄,該辦事處也會盡力協助核發護照,但因限於人力及設備,所能提供的協助有限,且護照製作需時,倘同一時間申請人數過多,將無法配合民眾原訂登機時間。

外交部建議,國人出國前應先行檢查護照效期是否在6個月以上;倘發現護照效期不足時,宜儘早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4辦事處申請換發,以免影響個人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