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台北聯絡道開始計程!重機須裝eTag


▲國道3台北聯絡道計程!重機須裝eTag。(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張佳如、洪楷旻/台北報導

木柵通往深坑的國道三甲,也就是俗稱的台北聯絡道,有民眾開發現竟然悄悄架起了計程收費門架,不是說聯絡道不收費嗎,對此高公局表示這條國道三甲,因為屬於縱向國道的支線,因此也得收費,問題是國道三甲開放重機通行,這樣一來重機也得申辦eTag,否則照樣被視為逃票。

這 個ETC門架到現在都還沒有啟用,因為它是為了未來計程收費作準備,高速公路上,看到感應門架不稀奇,但注意到了沒,往木柵深坑方向,這明明只是台北聯絡 道,竟然也架起高高ETC收費門架,高公局總工程司吳木富:「它是國道的系統,它是編號就是國三甲,所以它是屬於由國道建設基金去做的公路,基本上他就是 收費公路。」

交流道標牌看仔細,上面標明這兒是國道三甲要收費,就在於這名字大有玄機,這條是國道三號支線,連結木柵深坑和台北信義大安 區方向,屬於快速道路範圍,250c.c.以上大型重機也能進入,雖然它又叫「台北聯絡道」,而且聯絡道本身沒收費,但只要屬於縱向國道支線,很抱歉得乖 乖繳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絡道竟然要收費,更絕的是,兩、三台重型機車還這麼大剌剌呼嘯而過,計程上路後,破天荒連帶國道三甲上的重機也得加入計程繳費 行列,得比照小型車辦理,去申辦eTag,要是沒帶小貼紙上路,闖過去,騎士同樣要到門市補繳。國道三甲擔任聯絡台北市區重要道路,車流量大,但直到門架 設立才讓人發現,這條不尋常聯絡道,還真創下如此特殊的收費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